2007年5月7日星期一

荃錦坳–蓮花山–元荃古道

昨天放睛(雖然有煙霞),及時行樂,沒去登山遠足實在對唔住自己。是日選擇了一條不用舟車勞頓的鄰近路線:荃錦坳–蓮花山–元荃古道。

此路線得悉已久,但今次還是首次踏足呢。

以荃錦坳為起點,可是低估了由川龍村上荃錦坳的路程,結果走了半小時才到達。

從荃錦坳的麥里浩徑出發,轉入蓮花山,再走至元荃古道,最後落到柴灣角。全程約兩個半小時多,由於起點已是半山,所以路程以落斜居多,而只有一小段泥路,整體而言頗易行。山上空氣清爽非常,即使昨日烈日當空,但也沒有行到「成身汗」。

從麥里浩徑登上不久,走出樹林後有一個直升機停機坪,入口有一群牛牛。

麥里浩徑這段最易行;然後開始轉落蓮花山,這段石屎徑雖易行,但不知何解遊人不多,沿途只遇上一輛車和一位途人而已。

蓮花山由石屎徑轉入一段泥路,途中在山林間有一所荒廢已久的蓮花山學校,在山上/荒山野嶺開學校,都幾耐人尋味,Florian頻頻問我:「有無鬼嘛?」圖右為學校前的古老滑梯。這段路開始多途人了。

再轉入石路,到了我引頸以待的元荃古道啦。

元荃古道的大草坪位非常開揚,心曠神怡。

此處可俯瞰青衣馬灣(青馬大橋)與荃灣葵涌區(望到我屋企呀)。

沿元荃古道的羊腸小徑開始落山。停不了的落斜,「戥吓戥吓」地走著,最幾疲憊。

1 則留言:

袁智聰 說...

由 靈〔Guest〕 於08/05/2007, 10:40發表
前年我同公司d人都行過呢段,不過響深井走人,都係冇乜人行,可能以成條麥理浩徑黎講呢段算悶悶地(石屎路)又冇乜難度掛。



由 袁智聰 於08/05/2007, 11:57發表

網站: http://hompy.now.com.hk/id/yccmcb 嗯,麥理浩徑那段是典型的家樂徑,無乜瞄頭。但穿過蓮花山進入泥路,再出到元荃古道,總算好戲在後頭。




由 chan〔Guest〕 於09/05/2007, 12:39發表
nice photo...what DC do u use?



由 袁智聰 於10/05/2007, 02:13發表

網站: http://hompy.now.com.hk/id/yccmcb chan:
我用的只是一部購於05年的Samsung傻瓜機,but not nice.
Outdoor就okay,但幽暗環境(如live show)便會好差勁。
所以我通常都把照片縮得小小才作上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