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星期二

新唱片簡報

Kids On TV “Mixing Business With Pleasure”


Chicks On Speed Records旗下的新貴,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Kids On TV,據知在台上演出的他們乃猶如男版Chicks On Speed(雖然他們陣中亦有一名女將),而且更大玩同性戀元素。Mixing Business With Pleasure是他們的首張專輯,令我對他們另眼相看,因為當中改編了Roxy Music的1972年曲目In Every Dream Home A Heartache。Kids On TV的音樂是Electro、Punk、House、No Rave的惡搞混合物,但單曲Breakdance Hunx卻來得很D.A.F.(尤其那高壓電子Sequence),此曲的Psbeuys混音版更有Boy George客串;A Song For Holly Woodlawn好比New Order遇上Daft Punk。那麼In Every Dream Home A Heartache又如何作重新詮釋呢?疏離絕望的主唱、旋律化的低音結他主奏,我只能說:很Joy Division。

Tarwater “Spider Smile”


Ronald Lippok和Bernd Jestram所組成的德國柏林樂團Tarwater轉投Morr Music廠牌之後,前作The Needle Was Travelling(2005年)是一張挺不俗的作品,兩年後帶來的Spider Smile不獨是Tarwater的水準之作,更比The Needle Was Travelling棒得多。情感細膩與美麗得令人動容的Indietronic作品是Spider Smile裡的主線,另一方面Witchpark則是他們Post-Rock化的一面,A Marriage In Belmont和Arkestra滲著是一份美國音樂的情味,Lower Manhatten Pantoum勾勒出紐約曼克頓下城的靡爛文化氣息。上次玩了Minimal Compact的Babylomian Tower,而今次則改編了Post-Punk/Gothic傳奇樂團Virgin Prunes的低調之作Sweethome Under White Clouds。


Yourcodenameis: Milo “They Came From The Sun”


總覺得來自英國紐卡素的Yourcodenameis: Milo是一隊被受低估的樂團。上張Print Is Dead Vol.1玩大堆頭客席陣容(有Bloc Party / The Automatic / Futureheads / Maximo Park等成員),今次的They Came From The Sun不假手他人但仍可聽性甚高。繼續秉承著優良的Post-Hardcore / Art-Punk風骨而來,在巨大的Power Chord下,聽著Pacific Theatre、單曲Understand、Screaming Ground等等作品,抑或有如New Wave式電氣曲風的About Leaving,固然叫人精神為之一振,也有迷濛淒美的Sixfive。在激烈之餘,他們也有內斂的一面。


Nouvelle Vague “Coming Home”


法國樂團Nouvelle Vague快將來港演出,縱然這是以樂團之名義為Stereo Deluxe廠牌帶來的Coming Home系列合輯,但那實情是只有團員Marc Collin以個人姿態選曲而已。不是Bossa Nova,今次全是選電影配樂。柔揚的、優雅的、爵士的、懷舊的,有Lalo Schifrin、Michel Colombier、John Barry、Serge Gainsbourg、Ennio Morricone,以及我至愛Nina Rota的一曲O Venezia, Venaga, Venusia;也有坂本龍一來自GohattoOpening Theme,希臘電子先鋒Vangelis來自《動物啟示錄》L'Apocalypse des Animaux一曲雋永動人得沒話說的La Petite Fille de la Mer。而Marc自己的Armand & Claire固然是一首Bossa Nova節奏的Downtempo曲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