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星期二

新唱片簡報


Kammerflimmer Kollektief “Jinx”


點解這隊由Thomas Weber領軍的德國Avant-Rock樂團Kammerflimmer Kollektief,他們的唱片封面都要搞到咁恐怖——Jinx是他們的第六張專輯,跟前作Absencen一樣,封面非常之「貞子」。沒有Absencen時期的緊湊張力,今次的作品來得相當富有電影音樂感,氣氛較低迴。Palimpset的神秘Moody之美,Live At The Cactus Tree MotelNest的窩心美麗,Gammler, Zen & Hohe Berge(重新闡釋自FM3作品)的西部配樂蒼涼氛圍,主題曲Jinx猶如置身祭禮之中,再到Subnarkotisch的疏離Ambient。很深邃的作品,請關燈欣賞。日本版優先發行,而且只售一百二十多元,真開心。



Efterklang “Under Giant Trees”


毋忘丹麥哥本哈根樂團Efterklang在三年發表的首張專輯Tripper之優秀,新作Under Giant Trees是一張限量發行的五曲迷你專輯,但限量極都印製了四千五百張。仍舊是Post-Rock / Downtempo遇上古雅或盪氣迴腸的管弦樂,仍是那麼美麗而觸動心靈,碟末的一曲Jojo更有漂亮得沒話說的豎琴與Kora琴伴奏。又話隨碟附送四張Magic Puzzle Card,那還不過只是四幅可以拼在一起的咭紙而已。



Rufus Wainwright “Release The Stars”


蠻喜歡Rufus Wainwright這位紐約Americana唱作人的上張專輯Want Two,所以對於他的第五張專輯Release The Stars也相當期待,況且今次更由Pet Shop Boys成員Neil Tennant為他擔任執行監製。Neil彈電子合成器又負責Programming,但他沒有令到Rufus的歌曲變得很電子,卻增添了一份華麗。縈繞心頭的歌曲、悲切憂傷的金嗓子,仍比比皆是。聽Going To A Town鬱結而美麗,Rules And Regulations孤高而脆弱, Leaving For Paris的平靜幽美,Sanssouci的柔揚美好,仍舊愛死了Rufus的歌劇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