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星期一

新唱片簡報


Fennesz / Sakamoto “Cendre”


兩年前維也納威尼斯前衛電音樂手Christian Fennesz與坂本龍一以Fennesz / Sakamoto名義發表的迷你專輯Sala Santa Cecilia,只是二人的現場Laptop電音二重奏,沒有彈鋼琴的坂本教授,委實難以嗅到他的音樂氣味。兩年後的足本專輯Cendre,是二人再進一步的合作,結集了他們在20042006年間的錄音。今次坂本教授學醒了,重投他的鋼琴家崗位。在Cendre內的曲目,就是Fennesz的電音Soundscape,與坂本的師承自Claude DebussyErik Satie的鋼琴音樂所交織而成,憩靜、憂傷、淡然而美不勝收的鋼琴/電音氛圍音樂。近日夜闌人靜配樂之首選。



Boris With Michio Kurihara “Rainbow”


以多產見稱的日本Drone Doom三人樂團Boris與迷幻結他手栗原Michio(Michio Kurihara)的合作,也是Boris繼跟Sunn O)))聯袂發表的Altar後另一合作ProjectRainbow專輯早已在去年12月於面世,現在才交由美國獨立廠牌Drag City作全球性發行。由Takashi主唱的RafflesiaStarship NarratorSweet No1等都是萬般盪氣迴腸的迷幻搖滾曲目,栗原Michio的辛辣迷幻電結他一出即霸氣十足、勢不可擋。然而平復下來的時候,相信是由Wata演繹的You Laughed Like a Water Mark卻是那麼淡淡然而帶著爵士節奏的Psychedelic Ballad,女將Atsuo唱出的主題曲Rainbow更是一首如夢囈而的迷幻Dream-Pop(栗原的結他更叫人聽得心如刀割),而純音樂Fussy Reactor則是其太空迷幻曲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