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星期二

Robert Wyatt:愉快的訪問

從事樂評工作多年,能夠有機會跟自己追隨已久的音樂英雄做訪問,尤其早已被視為傳奇性/Living Legend的,那絕對是令人大樂的事。


昨天,我跟現年六十二歲的Robert Wyatt做了一個全港獨家電話專訪。



意想不到這位充滿傳奇性、在Progressive Rock界鼎鼎大名的前Soft Machine成員,他竟是非常非常之友善健談。電話接通了,我先道明來意,Robert伯伯即說道:「我正在喝著咖啡抽著煙等緊你呢!」


Cuckooland後三年來的全新專輯Comicopera將於10月初面世,是他加盟獨立廠牌Domino Records後的首張出品。問Robert伯伯有何他欣賞的Domino旗下樂隊,萬料不到他竟然大讚Franz FerdinandAlex Kapranos呢!


跟他談了很多關於Comicopera專輯的,也談了他的Soft Machine時代,甚至他對UFO Club的回憶。



Comicopera仍是一張很棒的Robert Wyatt專輯,彷彿跟ShleepCuckooland串連成他在過去十年間的三部曲作品。


當中有Just As You AreA Beautiful War等美麗得叫人怦然心動的歌曲,也有爵士非常的On The Town Square,又抑或大玩人聲SampleOut Of The Blue等實驗之作。Robert伯伯隆重推介一曲Stay Turned,在曲中吹奏單簧管的Seaming To是一名香港人,她更獻上宛如Theremin聲效的女高音唱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