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星期六

Tuxedomoon:月光寶盒

上星期人在北京,查看電郵時從Monitor RecordsNewsletter中得悉Tuxedomoon那套喚作77o7 TM的三十週年Box Set已經抵港,作為一名Tuxedomoon迷,那一刻委實有點兒立刻返港購買的衝動。然而回港後乃忙不可交,這套Box Set還是要到本星期二才到手,直到今天才有時間消化得晒。

這套77o7TM大可視為其2007年全新專輯Vapour Trails的限量特別版。

77o7TM裡內含Vapour Trails、一套雙張的Unearthed(包括CD專輯Lost CordDVD影片Found Films)以及現場演出專輯162o7 (39°N 7°W)。談不上是怎樣漂亮的Box Set,而且Unearthed部分極有可能會在稍後分拆出來出版。


Vapour Trails

比起2004年的回歸專輯Cabin In The Sky,誠然Vapour Trails在感覺上有點平淡,然而聽到Muchos Colores這首靡爛而迷人的爵士Ballad、從Blaine L. Reininger之演繹到曲風都很BowieStill Small Voice、幽暗Space-Jazz之作Dark Temple,向Dizzy Gillispie致敬的DizzyEpic曲目Epso Meth Lama,便已滿意收貨。

Unearthed: Lost Cord / Found Films

Lost Cord部分為他們的19771997Unreleased作品選,包括我至愛他們的一首純音樂CrashIII (April in Afghanistan)雛型版。而Found Films這張DVD才是戲肉所在,當中包含有:「沒有文字的歌劇」Ghost Sonata之錄像;1000 Lives By Picture是其MV作品選,主要是Hugging The EarthIn The Manner Of SpeakingWatching The Blood FlowHoly War時期的曲目;Mythical Puzzle1988年拍攝的巡迴演出紀錄片;Jet Wave1980年在一間畫廊的表演,包括玩出Victim Of Dance等歌曲;Colorado Suite是他們在1977年間在Studio拍攝的演出錄像。

162o7 (39°N 7°W)

20072月一場音樂會的實錄,全是玩奏近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