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星期一

獨行東涌→大澳

過去幾個週未晚上都為電台節目《不設劃位》任嘉賓主持,做主持便要報天氣,每當讀到今晚及明日天氣預測是有雨有雷暴時,我便心想:唉,明日(週日)又不能有郊遊活動了。

上個週未主持《不設劃位》報天氣繼續是明日天氣預測是有雨有雷暴,但心癮難奈。這個週日定必遠足行山去,選擇了是東涌到大澳的路線。誰不知當日烈日當空。

但由於天氣炎熱,還是不與Florian同行為妙。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獨自行山有獨自行山的好處,是可以完全按自己的體能進發。今次單拖行東涌至大澳,全程一氣呵成Non-Stop而行,原來兩小時多些便可以行到大澳(以前一家大細同行起碼要近四小時)。

久未行過東涌至大澳。在走過鱟殼灣後對著機場的一段山路上,現正在建造一個觀景台,那該是那個以往有不少遊人歇息的大石位。啱哂飛機迷了。

行到沙螺灣村,來一罐冰凍Blue Girl,快活過神仙。

雨後有很多大蜘蛛與大蜘蛛網,最大的蜘蛛有如手掌咁大。從東涌至大澳,沿途我肉眼所見起碼有近百隻。也有如此成雙成對的。

颱風暴雨過後,山頭處處傷痕累累。在深屈前後的道路上,更不時看到山泥傾泄泥石流的痕跡。

深石村後荒廢多時的深石學校,已遭泥石流沖毁了。

欄杆也沖毁。

近大澳的石砌古道,大石頭被沖散了,要攀過那些溪間位。

近大澳懸崖山路上清風徐來,那怕烈日當空呢。雖然我的前額已曬傷了

1 則留言:

袁智聰 說...

由 月巴氏〔Guest〕 於22/07/2008, 20:05發表
我嗰日就入咗去南生圍,熱到想殺人……好彩冇刀喺身。



由 galaxy〔Guest〕 於22/07/2008, 22:25發表

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galaxyho 似乎你都幾喜歡去大澳喎 ?!



由 袁智聰 於23/07/2008, 05:49發表

網站: http://hompy.now.com.hk/id/yccmcb galaxy:
我鍾意去大嶼山 :)



由 JY〔Guest〕 於23/07/2008, 12:57發表
天生我獨行不必相送...真係鄭少秋都話你型!



由 chacha〔Guest〕 於23/07/2008, 22:23發表
長頭髮熱天很辛苦~
我鍾意行南丫島
因為易行
同埋可以見到很多貓狗^^



由 punkfun〔Guest〕 於24/07/2008, 17:37發表
old school d 問句 聽緊d甚麼音樂
如果喺聽秋官嘅楚留香又或從前電視劇主題曲其實都相當正



由 E〔Guest〕 於25/07/2008, 14:59發表
而家呢個天氣行咁遠真係好難頂.
唔知你中唔中意踩單車呢?
由東涌踩去大澳都幾好玩架



由 袁智聰 於26/07/2008, 15:32發表

網站: http://hompy.now.com.hk/id/yccmcb 月巴氏 & chacha & E:
行山時我又唔怕熱喎~
雖然條毛巾抹汗抹到可以扭得水出。
來到大澳喝兩瓶冰凍天葵茶,暑氣全消。



由 袁智聰 於26/07/2008, 15:35發表

網站: http://hompy.now.com.hk/id/yccmcb punkfun:
我行山從不帶隨身聽。
行山是享受寧靜;風聲、樹葉聲、蟲鳴、浪聲,已是最好的soundtrack。



由 袁智聰 於26/07/2008, 15:40發表

網站: http://hompy.now.com.hk/id/yccmcb E:
>由東涌踩去大澳都幾好玩架

但由深屈至大澳90%是崎嶇山路,自問單車技術並非很了得,隨時墮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