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Pete Namlook:好懷念

曾有一段時間,我對Pete Namlook這位來自德國法蘭克福的Ambient電音製作人是那麼趨之若鶩。那是始於1993年間的事,當年便馬上在《年青人周報》介紹他,然後文章在我的「紅書」《音樂殖民地》重刊。

毋庸置疑有「狂人教授」之稱的Namlook,他在其自家廠牌Fax旗下多產得叫人乍舌的作風,早年他還有Syn、Air、4 Voice、Sequential、Sextant、Minimalistic Source等代號,他跟Bill Laswell、Mixmaster Morris、Richie Hawtin以至電子大師Klaus Schulze合作,皆叫我對他刮目相待。

那些年頭,我都好努力的去收集他的唱片。第一張我擁有他的專輯是The Definition Ambient Collection之2LP精選,是友人從英國購買給我的;起初在港根本買不到Fax的出品,後來有進口了,但好貴。

早前搬屋後,有一大叠Namlook/Fax的CD放不進架上的90年代Techno / Ambient部,目前仍被”Hea”了出來。

後來,對Namlook的熱情也日漸冷卻。眼見他寧濫莫缺地出唱片,我也沒有再買其出品。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g為Namlook與Klaus Schulze合作的系列專輯。這陣子我再購入Namlook/Fax的出品,就是這張The Dark Side Of The Moog XI了,即第十一集也。選購之,是一來我已久未買過Namlook的唱片、亦久未買過Klaus Schulze的唱片,故忽然對他們「好懷念」起來,二來今次玩DTS 5.1 Surround,我擺明貪過癮而買。

水準如何?那仍是一實Namlook x Schulze的貨色,沒有甚麼驚喜。然而專輯以普通Stereo CD加DTS 5.1 CD的孖碟形式推出,卻收足你兩張碟的價格,那太不划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