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星期日

Sonic Youth × Mats Gustafsson × Merzbow

作為一名Sonic Youth迷,我一向有收集其SYR系列的Avant-Garde音樂出品,但不明前作SYR7: J'Accuse Ted Hughes何以只出版黑膠唱片,對於只有購買其SYR系列的CD的我而言,便失驚無神彈了一張黑膠出來。

加上購來SYR7: J'Accuse Ted Hughes的時候正是我「Post搬屋」的日子,屋企尚未執拾好又添置張黑膠回來,唯有先「攝」進唱片櫃裡以免周圍擱置。結果唱片購來多時仍未開封。

直至購了新品SYR8: Andre Sider Af Sonic Youth(今次有出CD了),SYR7才告開苞,索性SYR7和SYR8一起聽。(SYR7第二面的一曲喚作Agnès B. Musique,有沒有時裝人有興趣一聽?)

SYR8: Andre Sider Af Sonic Youth是South Youth與瑞典Avant-Jazz樂手Mats Gustafsson與日本噪音怪傑Merzbow的合作,為2005年在丹麥Roskilde Festival的現場演出。

五十七分鐘的即興曲目一氣呵成而來。有Merzbow參與,友人問嘈唔嘈? Noise Drone美學固然是有,但又未至於太吵耳;上半部分仍很Avant-Garde時的Sonic Youth,而下半部分愈玩愈Free-Jazz,Matt似乎比Merzbow更瘋狂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