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Bomb The Bass:估你唔到

Tim Simenon化身的Bomb The Bass再次有新作面世,起初都幾叫人難以置信,估你唔到。畢竟Bomb The Bass的上張專輯Chaos已是十三年前的事,還以為Tim Simenon早已令Bomb The Bass入土為安。誰不知在2008年的今天我們竟可以聽到Bomb The Bass的第四張專輯Future Chaos,其回歸的意義絕對可以凌架於蟄伏十一年的The Verve。

況且,今年又是Bomb The Bass首張專輯Into The Dragon面世兼Acid House在英國全面爆發的二十週年,Bomb The Bass在這年回歸也彷彿別具意義。

又很多朋友得悉Bomb The Bass出版新作,都有點嗤之以鼻(或認為我在開玩笑),可能他們的本能反應是認為Bomb The Bass是英倫House的史前產物、等同「哈哈笑」標誌。大抵他們不知道Tim Simenon一直與時並進,比如95年的Chaos絕對可以跟當時的Brit Hop新浪分庭抗禮。之不過,又總覺得Future Chaos該以Tim Simenon的個人名義發表會好一點。

Future Chaos好聽嗎?這無疑是一張叫人聽得很滿足的佳作。

沒有Acid 沒有House沒有Trip Hop Ballad,連Clear時的Dub樂肌理與巨大Breakbeat也沒有了。今次看到是Tim的21世紀的電音取向。

Future Chaos所打造出是深邃而幽暗的未來派電音風骨,配以立體而精巧的電子聲效竄流,一如專輯名字般賦予相當的未來主義氣息。

跟Clear相似,是Future Chaos內亦是找來眾多客席歌手參與,今次是全男班陣容。Tim的新寵兒,是擁有酷似Thom Yorke磁性嗓音的A.P.E.及Corker/Conboy成員Paul Conboy,他共演繹了五首歌曲。還有前西雅圖樂團Screaming Trees主將Mark Lanegan唱出的Black River是那麼懾人心魄的Glitch Ballad歌曲,而The Jon Spencer Blues Explosion的Jon Spencer喃喃地獻聲的Fuzzbox有如Deep版的Suicide般。

但我個人偏愛,那絕對是Brighton市新Krautrock樂團Fujiya & Miyagi客串的Butterfinger,繼續他們的細語式演繹,來得Futuristic非常的一曲。其MV裡的動畫Vintage Synth更超可愛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