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新唱片簡報

Those Dancing Days “In Our Space Hero Suits”
近期聽得甚賞心悅目的一張專輯。Those Dancing Days是來自瑞典Stockholm的全女班五人樂團,取名自Led Zeppelin一曲Dancing Days,In Our Space Hero Suits是其首張專輯。她們的音樂並不是典型的Swedish-Pop,反之是很New Wave時代的Girl-Pop再遇上Northern Soul,青春無敵。Those Dancing Days的美好曲調令我想到The Go-Go’s,但肥妹仔Cissi Efraimsson張力十足的鼓擊下,卻又有如The Slits的Punky張力。爆炸頭女主唱Linnea Jönsson蠻可愛,Lisa Pyk Wirström一手如流水行雲的鍵琴(主要用Hammond Organ聲)亦是Those Dancing Days的特色。建意上MySpace睇埋她們的MV。

Keane “Perfect Symmetry”
以Tim Rice-Oxley如流麗的鍵琴作主導、堅持不用結他(所謂的「鋼琴版的Coldplay」),Keane的確幾有性格,只是他們的音樂一向很重奶油味,我有聽但並非我所好。來到第三張專輯Perfect Symmetry,他們不想仍是那老模樣,於是破戒地用上結他彈奏,也多了Upbeat的歌曲--雖然仍有好一些窩心抒情Piano Rock冧歌。先行單曲Spiralling便乘著Groovy的節拍而來,穿插著搶耳的Synth,有如A-ha與熱熱鬧鬧時的The Cure之混合體,今次Keane有不少作品都是很80年代英倫之音,The Lovers Are Losing美好如80年代中期的Synth-Pop名團O.M.D.,You Haven't Told Me Anything是其清爽Electro-Pop小品,而Better Than This的前奏又似十足David Bowie的Ashes To Ashes。Stuart Price監製的兩曲Again and Again和Black Burning Heart亦很80’s。

Maximilian Hecker “One Day”
我至愛Maximilian Hecker這位德國帥哥唱作人的專輯,是2003年的第二張專輯Rose。然後,Maxi彷彿太過一心一意去譜寫其縈繞心頭Ballad(當年的形容是「憂鬱流行讚美詩」),好像走不出那個框框。One Day是他的第六張專輯,那仍是一張很Maximilian Hecker的唱片,有鋼琴歌也有結他歌,美麗、輕盈、幽悒、淡然、朦朧,他筆下的歌曲的確愈來愈美,美得輕飄飄又舒舒服服的感覺,動聽依然但沒驚喜,頂多我會說一曲Misery(上次來港Encore也有玩到)很Travis / Coldplay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