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

Mercury Rev:水星電氣

意想不到電氣化起來的Mercury Rev,感覺是蠻不俗啊。

誠然,Mercury Rev這支原藉美國紐約州水牛城的樂團,在2006年間於短期內出版了三張出品:精選專輯The Essential Mercury Rev: Stillness Breathes 1991–2006、電影原聲專輯Hello Blackbird以及由他們選曲的Back To Mine合輯,雖然頓時間他們忽然多產起來,但卻倒予人我一份裹足不前之感。

畢竟Mercury Rev洗心革面、脫胎換骨而來,由早年的光怪陸離迷幻樂風而轉型成美不勝收、縈繞心頭Americana之音的第四張專輯Deserter's Songs,已是十年前(1998年)的事。如今他們該要再尋求轉變了。

Snowflake Midnight是他們繼The Secret Migration後三年來之全新專輯,今次之大方向,是採用Electronica的製作處理為重點,但其歌曲仍美麗盎然,帶來是一種電氣的夢幻太空流行樂。

主打單曲Butterfly's Wings是Deep House與Space-Pop的混合體;Senses on Fire既有不吃人間煙Ambient氛圍前奏亦有Neu!般的Krautrock曲式;Faraway for Cars有如Brian Eno的夢幻Art-Pop;People Are So Unpredictable (There's No Bliss Like Home)來得甚具Prog Rock的功架,背後是一片迷失太空的電音氛圍,但卻又綻放出Nu-Breaks式節拍;長達七分鐘Dream of a Young Girl As A Flower儼如The Beta Band遇上Björk,泛著是歐陸式Progressive電子音樂底蘊。

而跟Snowflake Midnight同步發表給樂迷免費下載MP3的Strange Attractor專輯,則全是純音樂Ambient曲目,感覺很Boards Of Canada啊。只要進入樂隊的官方網,登記Mailing List,便可給你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