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

NOTCH08香港站

過去兩年NOTCH Festival只有在北京上海廣州舉行,香港樂迷惟有望洋興嘆,無福消受。好了,今年的NOTCH08終於得White Noise Records之協辦,把這個北歐中國音樂節帶到香港作為其中一站(也是第一站)。可是,昨晚在HITEC演講廳場內所見,才只有約二百名樂迷參與,心裡只能說出「暴殄天物」這四個字。

到場時,Peter Scherr和Dickson Dee已在演出中,低音結他/低音大提琴與Laptop的合奏;跟著是李耀誠,繼續是他的獨脚戲手鼓演奏,再後再來多一首喉唱曲,但他的演出部分似乎太短了。

香港代表的壓軸是龔志成,今次他帶同其”Supergroup”上陣,隊員有Soler鼓手兼電音製作人Peter Gorton、低音結他手曾德康、Slept In Spray結他手阿Sing以及前A Company的Joey負責主唱和鍵琴。除了新曲之外,阿龔還玩回了《迷走城市》時的〈一見終情〉(原為陳珊妮唱)及Trian Long Gone、《M園》時的《二十年後》(原為黃耀明唱,現在明哥亦重灌成《20》)等舊作。

然後到瑞典的Tape出現,一行四人,結他手、鍵琴手、Laptop手與Glockenspiel手各自緊守崗位,奏出美麗又舒服的Electro-Acoustic樂章。雖然我總覺得他們的作品幾形式化。

最後是丹麥哥本哈根樂團Efterklang,縱使他們只有六人來港,然而其現場表演卻實在精采得沒話說,跟唱片裡的他們甚截然不同。人人都是Multi-Instrumentalist,人人都負責和聲,雙鼓擊上陣,加上主唱Casper Clausen生動的演出,熱烈而奔放的現場氣氛太太太太太棒了!尾聲時各人還帶著樂器跑台下演奏(真的成個Snare帶了落台),Efterklang絕對是一隊優秀的Live Act。

期待芬蘭迷幻樂團Kemialliset Ystävät星期天在Videotage的演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