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新唱片簡報


Secret Machines “Secret Machines”
縱使原籍美國德州達拉斯、發跡於紐約市的Secret Machines其第三張同名專輯Secret Machines跟其前作Ten Silver Drops才相隔了兩年,他們卻發生了若干的改變——他們由主流公司Reprise Records轉投獨立廠牌TSM Recordings旗下,而Benjamin Curtis亦與其兄弟Brandon Curtis決裂,由Phil Karnats亦正式加入取代其結他手位置。減退去昔日的Neu!式Krautrock氣味,卻傾向巨大的搖滾張力, Josh Garza的鼓擊便來得挺John Bonham(Led Zeppelin)化,開場曲Atomic Heels及之後的Last Believer, Drop Dead便很有Led Zep的緊湊動能。但他們仍不乏Pink Floyd的影子,像The Walls Are Starting to Crack便似十足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時期Pink Floyd的Song-Based化Prog Rock,The Fire Is Waiting更猶如King Crimson、Pink Floyd和Van Der Graaf Generator的混合體。

Fixmer / McCarthy “Into The Night”
Fixmer / McCarthy(簡稱FM),即法國Techno製作人Terence Fixmer與英國EBM / New Beat先鋒樂團Nitzer Ebb主唱Douglas McCarthy的合作,繼2004年的Between The Devil之後,Into The Night是二人的第二張專輯。似乎今次要擺脫前作的EBM式工業電子氣息與音質,從而走向比較深邃與Song-Based的層面,怪不得專輯會交由SPV發行吧。Banging Down Your Door竟來得有如Depeche Mode在Music For The Masses時期的電子曲風,Tonight I Sleep的Original Version亦聽似DM的電子慢歌。要Fixmer的轟炸性重型Techno攻略,今次仍有單曲Look At Me,而Blood And Music則大玩血淋淋Goth電子,Make War在結他Riff的主導下是他們的電子搖滾歌曲。但Trans European卻又可以歐陸電子得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