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Mogwai:後搖魔怪再襲港

闊別四年多,蘇格蘭格拉斯哥Post-Rock樂團Mogwai重臨香江,第二度舉行他們的香港音樂會,全場門票售罄。昨晚的演出,他們仍是那麼棒,Mogwai依然是Mogwai。

打從來自《The Hawk Is Howling》的一曲〈The Precipice〉揭開序幕起,整晚我們都浸淫在其時靜時嘈,時而憂傷低迴、時而如滔滔巨浪的後搖結他交響樂當中,投射出迷濛的畫面。抑揚頓挫、懾人心魄,音量之巨大浩翰與盪氣迴腸,猶如要把現場觀眾吞噬。

Stuart Braithwaite有為〈Cody〉(好Slowdive的慢歌)開腔主唱,Barry Burns亦有用Vocoder唱出〈Hunted By A Freak〉。他們也有玩出不少早期作品如上述的〈Cody〉以及〈Mogwai Fear Satan〉、〈Ex-Cowboy〉、〈Like Herod〉——Enocre部分玩出〈Like Herod〉時,當樂曲來到沉寂位,被低音結他手Dominic Aitchison的一下開啤酒罐聲劃破,連他們也不禁發笑。

最後玩出〈Batcat〉(以《The Hawk Is Howling》的作品作首尾呼應)是多麼地動山遙而來啊。

1. The Precipice
2. Friend Of The Night
3. Scotland's Shame
4. Cody
5. Hunted By A Freak
6. Mogwai Fear Satan
7. I'm Jim Morrison, I'm Dead
8. I Love You, I'm Going To Blow Up Your School
9. I Know You Are But What Am I?
10. Ex-Cowboy
11. Thank You Space Expert
12. We're No Here
~Encore~
13. Like Herod
14. Batcat


7 則留言:

小丁 siuding 說...

太窮... 無去...慘...T_T...

Samuel 說...

袁老編,你有無耳嗚?
我到依家重未recover返

匿名 說...

Lo,
i went to a doctor today and he said my ear got發炎,so i think you should see a doctor to get some ear drop too

茂斯 說...

實在太強大了....

匿名 說...

That's the band called "Mogwai phenomenia"...

匿名 說...

震开了,以致往后这几日脑海一直重复住他们的旋律

袁智聰 說...

我企最中間的位置,所以無事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