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誓要去 大東山

今日心情有點鬱悶,我要避靜我要行山(別問我為甚麼沒有去遊行啊)。於是選擇單拖上大東山,那是由東涌出發經黃龍坑郊遊徑上二東山/大東山再落伯公坳之路線,全長九公里。

東涌→大東山→伯公坳之路線達五星難度,最艱難的主要是黃龍坑郊遊徑入口拾級而上那段登山路,絕對足以行到氣喘咻咻。




由於這段石級路十分陡斜而又連綿不絕而上,石級平均又有一呎多之高,未幾已覺腳仔軟,幾乎行兩、三分鐘便停一停。行了過1000級後有一小段平路,然後又繼續在石級上往上趴呀趴,最終好像行了1600級,吃力過上鳳凰山的天梯。走出梯級路,在開揚山坳上有木凳,不得不坐下來小休一會兒。


然後進入山林中的黃龍古道,石徑上長滿了綠油油的青苔,密林中相當清涼,是山林的靈秀氣,我最愛這氣息,猶如人山合一(說得太跨張嘛)。

走出密林,走到山坡上的分岔路口,二東山/大東山在望,口中不禁引用秋官的《陸小鳳》主題曲〈誓要入刀山〉唱起:「誓要去 大東山 / 浩氣壯 過千關 / 豪情無限 男兒傲氣 / 地獄也獨來獨往返」。



二東山與大東山山坡上的「名勝」,是那十多間Random地分佈在山嶺的屋舍,即爛頭營也,這些小屋據知是在四十多五十年前某英資集團為老外員工興建的度假屋,但看樣子已好像久未有人入住過。但如果可以在此住上一兩晚,那便太好了;又如果把一間小屋改建成錄音室,在此製作音樂,那定會比當年Múm在冰島西北部與世隔絕的天涯海角燈塔與氣象台寫歌與錄音更渾然天成。


繞過大東山(其實沒有上到最頂的),便輕輕鬆鬆、健步如飛的下山去。先苦後甜的路程。

由於今日煙霞好勁,腳下的貝澳、長沙,到彼鄰的鳳凰山,全都是白茫茫的。又由於我在東涌出發時已差不多四時,只有在登山初段踫過幾位落山的遊人而己,然後足足有兩小時我是一人獨處大東山!

6 則留言:

說...

幾年前我試過響東涌開始行到伯公拗再上大東,響南山落番山,都真係好甘吓,不過風景係確一流,同埋爛頭營好似仲可以租俾人,不過水源好似剩係夏天先有。

匿名 說...

其實袁老師成日自己一個行山…又咁晏先起行…會唔會有d危險?…
請袁老師小心小心…我地需要你

CKL

Unknown 說...

什麼時候一起行山?

匿名 說...

一個人輕輕鬆鬆悠悠閑行山幾寫意,不過我都覺得有小小危險!
要小心呀!

袁智聰 說...

Ling:
你這路線也不錯,但我會搭巴士上伯公坳先,因為唔鍾意行馬路。
有機會你也試試由黃龍坑行上去,那段石級路絕對是向腳骨力挑戰。
我想租爛頭營喎~

CKL:
"You come in on your own / And you leave on your own"

Cello:
我一向好怕約人(任何事也是),這是我何以經常單拖行山,久而久之也喜歡上一個人行,全程可以沉住氣沉默不語地行。
要是我們兩個麻甩佬一起行,反而我會唔習慣呢 :P
又我上次與朋友們行山,已是2006年的事了。http://hompy.netvigator.com/main/trackbacks/yccmcb/Weblog/%E5%A1%94%E9%96%80%E7%9A%84%E6%A3%AE%E6%9E%97?type=trackback

匿名 說...

呢D石屋係仲有得租架, 我岩岩先租左聽晚去住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