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Peaches:桃女再發電

看到「桃女」Peaches新一輯宣傳照片,那可謂80年代到不得了。愛死了她那件好閃的風褸外套,而她的髮型,那簡直可用作Salon放在門外的照片——我指是廿幾年前的明髮廊呀、海濤呀。

這位來自加拿大多倫多、及後遠征德國柏林發展的Electro-Punk女王早已不再是一台Roland MC-505打天下,2006年的前作專輯《Impeach My Bush》加入了Mickey Petralia和Greg Kurstin這兩位製作人,又來到洛杉磯的豪華錄音室(超級搖滾樂團Toto已故鼓手Jeff Porcaro開設)灌錄,更有Joan Jett(Runways)、Josh Homme(Queens Of The Stone Age)等搖滾藝人客串,那不但她要沾染更多搖滾氣息,也要講究音樂製作起來。

三年來的新作《I Feel Cream》是Peaches的第四張專輯,跟《Impeach My Bush》一樣這已不再是她一人獨力包辦音樂製作,而外援參與音樂製作。而今次所召集的,是一個精英電音製作班底——無論是當今Indie-Disco電音界的Simian Mobile Disco、Digitalism、Soulwax,抑或與她惺惺相惜的Gonzales,都是獨當一面的電音藝人來。

沒錯,先行單曲〈Talk to Me〉是她另一首激進而大搖大滾的Electro-Punk歌曲,而有美國Alternative Rap組合Yo Majesty成員Shunda K獻聲的〈Billionaire〉再次表現到Peaches的Hip Hop傾向,但整體上《I Feel Cream》仍是一張很電聲橫流的唱片。開場曲〈Serpentine〉在甚Deep的Electro曲式下繼續是Peaches骯髒粗鄙之作,〈Lose You〉有如新浪漫年代的幽美Synth-Pop,調子溫婉悽迷的〈I Feel Cream〉卻配以Trance Riff,而〈More〉、〈Mommy Complex〉則綻放出辛辣電聲的。Peaches依然好電!


2 則留言:

ling 說...

想款想style想beautiful。

Cello Kan 說...

她愈來愈有野心,不只Electro Punk這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