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Miss Kittin & The Hacker:貳

今年搞乜鬼?那群在八年前觸發起Electroklash運動的音樂單位都在今年齊齊回來了,而且還同在這兩個月間出版全新專輯。繼Tiga、Fischerspooner、Peaches之後,現在輪到去年復合的Miss Kittin & The Hacker,帶來他們的第二張專輯《Two》。

當年Miss Kittin & The Hacker的〈1982〉和〈Frank Sinatra〉,如今看來已成21世紀初葉Electro之音的典故,而The Hacker也在其紀錄片中說過他與Miss Kittin的合作告一段落,是因為不想再被納入Electroklash之列。與其首張專輯《First Album》闊別八年,期間Miss Kittin已出版過兩張個人專輯,體型也加大了兩個碼。二人的第二張專輯《Two》,仍是Miss Kittin的唱與說配The Hacker的音樂製作。沒有大驚喜,但勝在雙方水準盎然,製作亦更見精良。

先行單曲〈1000 Dreams〉的浪漫夢幻Electro-Pop已是一個好的開始(雖然其回歸之作是一張《Hometown EP》),然而他們並非只有清一色Electro而來,如新單曲〈PPPO〉便是又迷又Deep的Techno,〈Party In My Head〉猶如Techno與80年代初葉Futurist科幻電子曲式糅合而來,〈Electronic City〉既很Kraftwerk也很Detroit Techno,而〈Indulgence〉更玩起EBM / Industrial呢!

論娛樂性與輿論價值,固然是今次Miss Kittin與The Hacker重玩了Elvis Presley的〈Suspicious Minds〉,那是一個非常之流麗華美的Synth-Pop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