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雲上的大東山

颱風過後,昨日整天放晴,相當好天氣,我非要行山不可。於是我決定單拖再訪大東山,再唱一遍:「誓要去 大東山......」。

六個星期前不是已登上過大東山嗎?一來,上次我遲起程而要匆匆而行,無遐細味風景,二來當日天陰有煙霞,眼感扣了分。所以好覺得意猶未盡。而且,我喜歡的行山路線,我都會朝相反方向再行一遍,以感受同一地方但卻有所迴異的景色。

今次,我是由伯公坳出發登上大東山,然後經黃龍坑郊遊徑落東涌。

從伯公坳一口氣登上大東山,不算難也不算易,但怎也輕鬆自如過走上黃龍坑郊遊徑那陡斜又連綿的千幾級石級路。沿途陽光普照。


遙望山下的長沙和貝澳也好清晰。

山腰上雖然烈日當空,但舉頭望上大東山,卻是被一層白雲包圍著。我要衝上雲霄了!山上風刮得很大,辮子也屢次給吹散(令我的樣子更似癲佬)。


上到大東山山嶺,又是另一風景。身處雲上的大東山,山上卻陰晴驟變得很快,眼前山嶺上的爛頭營,雲霧匆匆地吹過,景色瞬間時晴時陰。變化之快是當我找到好陽光的地點自拍一幅照片時,照片未拍已吹來大片雲霧。眼前的景色,像看加速了的影片,很有趣。

下山走落中綠油油的黃龍古道(因石上都長滿了青苔),太陽仍高高掛,但山林中仍覺清涼。

從黃龍坑郊遊徑的石級路落山前,我在圖中的長椅上趟下來,享受了二十分鐘的日光浴——黃昏六時的陽光加上山上清風送爽,凝望藍天白雲,太美好了,舒服到不願走。

又,我以「摩打腳」走下那千幾級石級,落到平地時竟會腳步浮浮。


追加:
相信就是這段路以摩打腳走落山走得太起勁,因而弄至左腳腳掌扭傷了韌帶。翌日早上還忍痛跑步,結果下午左腳腳跟開始痛得連站也站不來。忍了一晚,還是要光顧跌打師傅敷膏藥。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我們年紀都不少,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

Unknown 說...

我反而對後面啲 cd 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