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別了Studio Voice

已有三十二年歷史、出版了超過四百期的日本多媒體文化雜誌《Studio Voice》宣佈休刊在即,多麼叫人惋惜。我們又見證多一份歷史悠久的刊物站不住而倒下來。最後一期,是將會在8月初出版的2009年9月號。

得悉這休刊的消息後,隨即看看家中尚有幾多本《Studio Voice》收藏,結果只找出了這四大本出來。

我不諳日文,也談不上是《Studio Voice》的忠實讀者,當年偶有買《Studio Voice》全因為被其精心製作的封面專題所吸引,買來純粹是看其Editorial、看其文化氣氛,再加上妻子非常有限度地替我的翻譯(即是只是翻譯條題目或引言而已),已很滿足。而有幸給我留下來的,全都有音樂封面專題。

1995年7月號:《Techno The Bible》電子音樂特集,由前衞電子音樂講到Techno(當年日本Sony Music正大力推動Techno)。

2000年3月號:《Addited To Noise》噪音音樂特集。

2000年7月號:《Narcotic Psychedelia》迷幻音樂特集。

2004年6月號:《The New No Wave》No Wave音樂特集。

1 則留言:

Samuel 說...

心情跟當年告別mcb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