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Keane:乾乾淨淨樂融融音樂會

十二天內我在香港先後看了四場外國樂隊的音樂會,繼The Radio Dept.、Placebo和Little Dragon之後,昨天看了英國鋼琴搖滾三人樂團Keane的《Perfect Symmetry Tour》香港站音樂會。






久未看過感覺如此「乾淨」的演出,Keane的《Perfect Symmetry Tour》正是這樣乾乾淨淨樂融融的正能量音樂會,仿如叫我重拾聽80’s Pop的情懷(尤其〈Again And Again〉和〈You Haven't Told Me Anything〉等Synth-Pop式近作一出無疑已80年代到不得了)。台上人人Casual上陣,不作星味。就連他們的樂迷也顯得份外規矩斯文,演出期間沒有太多人「衝台」,而九展場外的吸煙區亦不見得有很多煙民聚集。

台上除了Tom Chaplin、Tim Rice-Oxley和Richard Hughes三人外,還有一名低音結他手兼鍵琴手兼敲擊手Jesse Quin助陣。擺脫以往「沒有結他手的樂團」之形象,開場曲〈The Lovers Are Losing〉即看到Tom背著結他出場,中段亦有他背上木結他自彈自唱〈Your Eyes Open〉的Solo位(他笑言是「Johnny Cash時段」);不彈結他時他則台風多多,在台上四處走位。個人高大的他真人亦果然孩子臉,唱了幾首歌即熱到通面紅卜卜(但又死也不肯脫去件風褸),活像上完(或上緊)P.E.堂的小男生。

Tim Rice-Oxley一如在影片中所見彈起琴來甚大動作,Encore時玩〈Is It Any Wonder?〉時便全然表現出他用Yamaha CP70奏出的狂放搖滾鍵琴Riff(還看到他不斷踩Pedal)。

〈Somewhere Only We Know〉的全場合唱場面固然窩心。而第二度Encore,Tom則依依不捨地再度出場,翻玩了Queen / David Bowie的〈Under Pressure〉——Keane玩出的〈Under Pressure〉跳脫盎然,但卻一點也不Camp了。

The Lovers Are Losing
Everybody's Changing
Bend And Break
Strangers
Again And Again
This Is The Last Time
Spiralling
Your Eyes Open (Tom solo)
Try Again
You Haven't Told Me Anything
Leaving So Soon?
Nothing In My Way
You Don't See Me
Perfect Symmetry
Somewhere Only We Know
Crystal Ball

(1st ENCORE)
Atlantic
Is It Any Wonder?
Bedshaped

(2nd ENCORE)
Under Pressure

6 則留言:

匿名 說...

I need to work that nite, so I missed the concert. From the youtube I can see the audience are very gentle and no fighting/ violence between them. so peaceful

Unknown 說...

i love their show.
i think their show is better than their album.

匿名 說...

hi~ 我住台灣, 9/4~9/7會到香港玩,想問問屆時有沒有好聽的演唱會或表演可推薦? 謝謝你!

Chi 說...

oh!!在google搜尋有關Keane的網頁就找到你的blog了!
去年我也有去看這場演唱會...因為,他們沒在台灣辦…所以,我只好飛去香港看...話說,我不是斯文的fans…瘋狂到不行,期間不斷尖叫,流淚…哈哈。
演唱會開始前的下午,先陪朋友去現場拿票,意外遇到主唱Tom,他真的非常和善呢!

tzshuie 說...

Keane真的是個很棒的樂團!
They are beyond other bands.
他們也改變了我的人生。

August 說...

Keane是二千年初band壇的新衝擊,以Tim令人震憾的鋼琴聲表演,不用結他,真的沒有其他樂隊能做。btw,不覺得他們是rock 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