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星期六

Little Dragon:小龍現場

瑞典樂團Little Dragon才剛出版了第二張專輯《Machine Dreams》,他們便隨即來港舉行Live Gig,果然非常之新鮮熱辣而來。

昨晚他們在中環Grappa's Cellar舉行了其Live in Hong Kong,我喜歡看這類半電子半打真軍的樂團,看他們現場演出時會如何處理。


現場聽真些Little Dragon,那全然凸顯出他們的Dub樂底蘊。Erik Bodin以電子Drum Pad夾真鼓,鬍鬚仔Håkan Wirenstrand作為琴手之外也是Enigneer,Erik的Snare便駁了在他的Mixer上,那些很Dubby的鼓聲便是Håkan扭出來。而Fredrik Källgren Wallin一手Bassline亦相當之Dub呢。

有玩新歌也有玩2007年首張同名專輯內的舊歌,兩者的分野也很明顯,舊作是較Downtempo而Soulful,新作則較Groove較多Synth主奏較80年代,基本上一聽已聽得出。

日美混血兒Yukimi Nagano也唱得落力,喜歡她那具「球拍」型的搖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