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Placebo:淋漓盡致

昨晚Placebo的Live In Hong Kong音樂會,絕對精彩絕倫得沒話說。

做好準備去睇Placebo。由荃灣乘「亡命小巴」到九龍灣,小巴在呈祥道、龍翔道馳騁之際,iPod聽著是精選專輯《Once More With Feeling》上半部分的急激作品,感覺超爽!

音樂會由Mr.作暖場,面對一眾Placebo樂迷,Mr.五子的演出已蠻稱職。再遇上Placebo,今次他們不接見傳媒(2004年他們首次來港時我曾與Brian Molko做了一個單對單的專訪),於是我惟有拿個Photo Pass,在攝影區以近距離看了兩首歌兼拍照,務求「睇真啲」。

對比五年前的香港音樂會,今次Placebo無疑來得更具「大將(大Band)風範」,首先錄像投影與燈光做得相當一絲不苟,甚至是有點意外收獲;而演出上他們以六人樂團陣容上陣,除了束了辮子的Brian外(我也是啊),高佬Stefan Olsdal彈結他多過彈低音結他,紋身肌肉佬新鼓手Steve Forrest的演出極具爆炸力(雖然他的外觀似是Nu-Metal樂隊或Red Hot Chili Peppers成員而唔多襯Placebo),同時還有一位女鍵琴手兼小提琴手、一位結他手兼低音結他手以及一位鍵琴手兼低音結他手,而且每一首歌皆要換Set換結他。





這並非一個Greatest Hits的音樂會,反而Placebo玩了不少來自新專輯《Battle For The Sun》的歌曲(共有八首之多),包括Brian聲稱是首次作公演的〈Breathe Underwater〉,實行要樂迷向前望,有態度!而所演出最「早期」的歌曲,已是《Without You I'm Nothing》時的〈Every You Every Me〉了,首張專輯時的曲目全欠奉。樂迷餓舊作餓得久了,當〈Special K〉全場”Ba-la-la”和唱時也分外起勁。

Encore時段最後玩出〈Taste In Men〉乃尤其懾人,那女鍵琴手更玩起Theremin啊!一個半小時多的演出淋漓盡致地共玩了十九首歌,仍覺不夠喉呢。

Kitty Litter
Ashtray Heart
Battle For The Sun
For What It’s Worth
Soulmates
Speak In Tongues
Follow The Cops Back
Every You Every Me
Special Needs
The Never-Ending Why
Breathe Underwater
Happy You’re Gone
Meds
Come Undone
Special K
Song To Say Goodbye
-------------------------
Infra-Red
Bitter End
Taste In Men

8 則留言:

dd2 說...

同意Placebo Live in HK真的好精采.

我自己當時搞錯了, 以為Brian指的是Happy That You're Gone(這首歌肯定已唱過live了), 及後回想, 會不會是Breathe Underwater, 但上網check其他地方的set list, 他們在Spain時已玩過Breathe Underwater.
(http://www.setlist.fm/setlists/placebo-3bd698cc.html)

去Placebo的live是體力上的挑戰, 他們又鍾意加長ending session, 他們不停, 我(們)又不停(跳), 很累, 很好玩.

我也寫了一篇流水賬式觀後感, 有空來看看, 勿見笑!

袁智聰 說...

哈,原來Brian在「氹」我們啊~

喜歡你那篇觀後感。

Cello Kan 說...

對這次比上次來得更有power,他們比起上次演出好出多倍。

匿名 說...

dd2,
有冇搞錯,$480變$680?
睇到你咁投入好羨慕啊.我只識3首歌,係Every you Every me最投入.其餘歌唔識,但今場真係我人生睇過其中一場最精彩的Live!!

聰哥,真係好好好睇!
會否去Lacrimosa??

袁智聰 說...

邦,

你應該做定功課先去睇嘛~

不會去Lacrimosa了,已有多年沒有聽他們(我的Darkwave collections也久未踫過啊)。

匿名 說...

PLACEBO 這個LIVE真的非常好看!!!
全程的氣氛超HIGH, 他們也玩得很出色, 絕對沒有令我這個DIE HARD FANS失望呢!

不過, 有點美中不足就是他們沒有唱RUNNING UP THAT HILL 及 WITHOUT YOU I'M NOTHING啊!

ANN

pudding for Kaisers 說...

Placebo這次的live果然沒令我失望,雖然很多舊歌都沒被唱出(是有點可惜啦),但現場氣氛真是很好.不到現場看Placebo,真是不能真正感受Brian獨特歌聲哦!總算不枉此行了!
至於還看見網主真人,還以為自己認錯人呢!

袁智聰 說...

ANN,
我想他們玩Nik Kershaw的"Wouldn't It Be Good"多些。

pudding for Kaisers,
你又知真係我?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