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Simian Mobile Disco:群星拱照

由James Ford和Jas Shaw所組成的Simian Mobile Disco一向多產。2007年的處男專輯《Attack Decay Sustain Release》這張折衷性Acid-Electro電音傑作之後,在這幾年間所出版過的DJ-Mix合輯可謂已不計其數,去年又為《Attack Decay Sustain Release》裡的十首曲目另加08年EP作品《Clock》主題曲找來十一組製混音製作單位作重新闡釋的Remix專輯《Sample And Hold》。如今他們亦帶來了其第二張專輯《Temporary Pleasure》,比起同期的Indie-Disco隊伍搶先履行第二擊。

《Temporary Pleasure》與前作《Attack Decay Sustain Release》的最大分別,是今次SMD要帶來一張較「流行曲」的唱片——專輯的十首曲目當中佔了七首是歌曲作品。不止如此,他們還找來一眾歐美圈中友好擔崗主唱與作詞。

由紐約布魯克林迷幻樂團Yeasayer的Chris Keating主唱的主打單曲〈Audacity Of Huge〉,在師承自Acid House的曲風下,其內容可謂超過癮。Gruff Rhys主唱的〈Cream Dream〉有如電音版The Beach Boys的流麗暢快滑浪流行曲;Jamie Lidell以其白人騷靈唱出的〈Off The Map〉和Alexis Taylor的〈Bad Blood〉都是很80年代型格Electro-Pop的歌曲,前者的幾聲Synth主奏絕對Synth-Pop到不得了,後者則屬Hot Chip的浪漫陰柔歌曲氣息。與Telepathe合作的〈Pinball〉可聽得天旋地轉。肥女大紅人Beth Ditto主唱的〈Cruel Intentions〉則演繹出一份濃郁騷靈Diva味,而Young Fathers的〈Turn Up The Dial〉乃一首Electro-House Rap歌。

〈Synthesise〉之重點是用了美國搖滾唱作人Todd Rundgren來自1975年專輯《Initiation》的一曲〈Born To Synthesise〉作Sample。其純音樂曲目亦同樣出色,〈10,000 Horses Can't Be Wrong〉讓大家知道SMD仍可以很Acidic,簡約的迷魂電音舞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