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登上靈會山

昨天首次登上靈會山,那是行觀音山→羗山→靈會山→萬丈布再落大澳的鳳凰徑路線,在幾個連綿的山頭上翻來覆去,全程十一公里,行了約四個半小時。除了起步不久遇上兩位落山的老外,便沿途沒有碰到一個遊人,再一次有獨霸山頭之感。

一心以為現在已開始秋涼,然而我卻低估了天氣的酷熱程度。二時半從鳳凰徑入口出發,上山後開始暴曬,天空不是萬里無雲,而且有煙霞,但西面的太陽卻非常猛烈;最大問題是通常山上都會很猛風,昨日卻只有緩緩的微風而已,翳熱得令我行到一半不夠路程已差不多把一大瓶水喝光。

這個在深屈道路口對面的鳳凰徑入口處,有一個綠油油的郊野公園。

上山這段路不太斜,非常輕鬆易行。

登山不久回頭已看到剛走過觀音山,背後還仰望到鳳凰山。

俯望石壁水塘。

朝往羗山進發。

全程最斜,是上羗山這段路。行畢這段陡斜登山路,我已熱不可耐,而且開始有點眩暈,相信是有點中暑(9月也中暑?),不斷喝水也沒舒緩下來。幸而有帶傘子,於是我唯有打著傘子繼續上路,我知道打著傘子行山是不便兼不夠酷,但不然的話我只會暈倒山頭。

登上了羗山主峰。好熱好熱好熱好熱好熱。

向靈會山進發。

靈會山主峰山頂在望。

490米的靈會山主峰。

山巒起伏的靈會山。

俯望分流海岸。

獨自在靈會山主峰,高處未算高。方圓十里無人,本來是多麼的怡然自得、心曠神怡,但那時又渴又熱(是好熱好熱好熱好熱好熱),委實難以好好去享受這良晨美景。

下山走往萬丈布,開始收太陽,結束了歷時近三句鐘的暴曬,不用再打傘子,天啊,我可以瀟灑地上路了。

走往萬丈布途中經過這條小橋,橋下是山澗,小橋流水,此時已渴極了的我恨不得跳下去狂吞山水。

萬丈布營地。

山中的龍仔悟園,這個亭子與湖池可用作拍古裝片。

總括來說這路線不算很難行,只是天氣太翳熱,難以好好Enjoy。所以天氣涼時我會再去。

2 則留言:

Cello Kan 說...

你很喜歡對大嶼山,是嗎?

袁智聰 說...

對,大嶼山一向是我的郊遊勝地。
而我多數入大嶼山,另一原因是從我家入到東涌,才只須半小時多而已,挺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