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三訪鳳凰山

昨天,是我在九個月內第三次登上鳳凰山,仍是伯公岰→鳳凰山→昂平之路線。這段上鳳凰山的路線之可愛,是短小精悍得來又具體力挑戰性,一味朝著陡峭險峻的天梯向上走呀走,好有衝上雲霄之感。

三次上鳳凰山的天氣,三次也不一樣,第一次在清爽冬天,我只穿了一件T恤加件外套,但上到昂平市集卻見到人人穿上羽絨褸;第二次好大霧,上山視野不過四米範圍,真的要撥著大霧默默地在覓我的去路;今次開始有秋意,而且好大風(稍後亦在當晚掛上一號風球),有幾段路甚至大風到站也站不穩呢。

也因為大風清涼,讓我創下不消五十分鐘便由伯公岰走到上鳳凰山主峰之紀錄,上山途中幾乎不用拿出毛巾抹汗,話咁快就上到去,毫無行到氣喘咻咻。

上山途中只遇上落山的遊人。5:30至6:00pm,我一人獨佔鳳凰山主峰山頂,此刻耳邊聽到的只有風聲(正宗耳邊風),我的呼吸聲與腳步聲,以及遙遙傳來山下昂平的狗叫聲,時間彷彿停滯下來。我就是喜歡這種平靜,孤獨的平靜。

身處934米鳳凰山主峰山頂,與天空多麼接近。

上鳳凰山看日落,但雲太厚,只看到這「一線夕陽」。


走落昂平,途中已天黑了。好在有支電筒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