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今屆Clockenflap

話說2007年舉行第一屆Clockenflap,當天其實我另有工作在身(大半天要待在Wild Day Out),趕到入數碼港時,只有看到Young Knives演出的最後一首歌,喝了兩杯啤酒,然後走落商場參與在室內舉行的DJ Set,由於跟著我又要到中環Pop Bites打碟,所以全程只逗留了一個多小時而已。這就是我對第一屆Clockenflap的回憶。

兩年後舉行第二屆Clockenflap,拓展成一連兩天先後在這個週六、日舉行,這次我要好好的參與啊。

第一天,一心趕入去看False Alarm,但抵達數碼廣場時,他們已玩到最後一首歌了,錯過了〈世界大同歌〉呀。

即將發表首張專輯的Chochukmo,反應相當不俗。然後是二人電子組合Volt In Music,可惜由於發生了技術上的問題,拖延了很久仍未解決,他們玩了很短時間便遭腰斬,因為來自北京的Pet Conspiracy已準備就緒。

一年前收到Pet Conspiracy的一張五曲EP,覺得他們是一隊蠻有趣的Electro-Punk樂團,但不算特別出色。但原來他們是一隊很狂野的Live樂團,發福了不少的Helen不時以「慾女」狀演出,又擘髀又啤酒照頭淋,弄得觀眾也瘋狂起來;鼓手與結他手交換崗位時又來個男男互咀,相當出位。

Hot Chip主將Alexis Taylor的DJ Set,其實有點失望,像東拉西扯地播。

威爾斯七人Indie-Pop樂團Los Campesinos!,當晚更以一行八人上陣,人多勢眾,活像一群大學生組的樂隊。我喜歡他們的現場多過聽唱片。

第二天,我要黃昏才入到數碼港,抵達時Ninja Tune旗下由唱作人Fin Greenall化身的Fink已開始了演出。當日他一人一結他的演出,你會發現Fink的歌曲是Blues而多於Folk,很Deep的Blues。

由Jona Bechtolt的一人組合拓展成他與Claire L. Evans 之二人組合的YACHT,原來他們只有作播Backing Track演出,台上則有三個「易拉架」作裝置。然而二人的表演卻甚具娛樂性,這對黑白雙煞又唱又跳,又用Google Map帶大家去Portland,甚至其演出更帶有多少Cult意味(如叫觀眾一起跟他們朗讀文字、Claire向前排樂迷摸頭),我受這套喎。

Jona Bechtolt猶如縮水版Ben Stiller。

演出後向YACHT打聲招呼(之前跟他們做過電郵訪問),Jona為唱片封套簽名之餘也不忘塗鴉一翻。

來自英國Brighton的Blood Red Shoes出場了,兩位成員Steven Ansell和Laura-Mary Carter今次還帶同父母來港。他們又是那種聽Live好過聽唱片的樂隊。當晚亦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先是Steven被觀眾遠遠拋來的樽裝水擲中鼓座,令他當堂打Snare時打出水花,似十足拍MV般,連他事後也說了聲"Nice shot";然後相信是同一名觀眾想挑釁Laura了,趁她背著觀眾調校擴音機時向她擲水、掟中結他Amp,Laura亦告濕身濕結他,這下子她可怒了,從而一直面黑玩到完場。

又,Steven的鼓座是橫放在台上,而他為了面向觀眾兼唱歌,便全程側頭打鼓,佢條頸應該幾攰。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果日專登去睇Blood Red Shoes,掟水果位真係好唔專重樂手,搞到兩人都黑面,快手完場仲要無ENCORE睇

jimcometrue 說...

blood red shoes咁好黎香港我都去吾到,睇Live video都覺得好過CD,希望佢地會再黎啦。

匿名 說...

Los Campesinos! made me recollect a host of indie bands (gorky, bearsuit ...) from welsh playing crazy a bit of mayhem but sounds great

袁智聰 說...

匿名:
看音樂會總會遇上這些缺德的樂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