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Julian Casablancas:終極單飛

近年各成員分頭發展美國紐約市樂團The Strokes,現在終於輪到主音歌手Julian Casablancas發表個人作品了。《Phrazes For The Young》是他的首張個人專輯,取名自Oscar Wilde的《Phrases And Philosophies For The Young》。

從作歌到錄音的過程歷時十八個月,走遍紐約市、洛杉磯與內布拉斯加州灌錄,由Jason Lader監製、Bright Eyes的Mike Mogis任額外製作的《Phrazes For The Young》只有八首歌曲,但首首皆精。

在《Phrazes For The Young》裡Julian不獨要單飛作為創作歌手,亦讓大家知道他是一位多功能的Multi-Instrumentalist,在碟內包辦了大部分樂器演奏。歌曲乃用上不少Synth演奏與由鼓機節拍作主導,Julian承認這是來自80年代音樂的薰陶。但千萬不是說他要玩起Electro-Pop來,畢竟歌曲依然來得很有機性、結他之演奏依然有著重要的角色。

開場曲〈Out of the Blue〉便有如用上了Synth與鼓機節拍的The Strokes歌曲;〈Left & Right in the Dark〉是一首溫暖而調子流麗的Synth-Pop / Perfect-Pop歌曲;率先發表的〈11th Dimension〉那跳脫的電子節奏與人聽人愛的搶耳Synth Riff,亦80年代到不得了。你說《Phrazes For The Young》電子嗎?那又不盡然,反之在歌曲裡卻不時綻放出很70年代的閃亮式電結他獨奏,在〈Glass〉這首溫婉電子流行樂Ballad小品裡,Julian一手古典搖滾電結他獨奏大可與Muse媲美呢。

發人深省的〈River Of Brakelights〉是《Phrazes For The Young》裡之重點曲目,這首酷極了的扣人心弦型格之作,當那咄咄逼人地連環唱出"Getting the hang of it / Timing is everything" 的機關槍式Pre-Chorus一出已大殺四方。由巨大而緩緩節拍帶出的〈Tourist〉亦是如斯懾人心魄的一曲,陣陣的電影感,Mike Mogis的結他藍調得來又有點中東色彩,但歌曲的電子Riff卻似十足Cyndi Lauper的〈All Through The Night〉。

論驚喜,卻是上述的〈4 Chords Of The Apocalypse〉和〈Ludlow St〉兩曲,前者是一首深情的Gospel-Soul Ballad,而後者則見到Julian的Country根源,但他卻唱得像Lou Reed般。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