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

新唱片簡報

Local Natives “Gorilla Manor”
來自美國洛杉磯Silver Lake的Local Native是一隊風格頗為別樹一幟的Indie Rock。一方面他們譜出是有美好動人的民謠式溫婉調子,特別在他們是一隊三主唱的樂隊,由鍵琴手Kelcey Ayer與兩位結他手Ryan Hahn和Taylor Rice作出Harmonies三重唱,另一方面樂隊的Rhythm Section卻奏出了動態的Afro-Beat節奏,所以Local Native亦被形容為Arcade Fire與Vampire Weekend的混合體。《Gorilla Manor》是他們的首張專輯,如單曲〈Sun Hands〉和開場曲〈Wide Eyes〉正是這樣介乎Arcade Fire與Vampire Weekend之間的歌曲,另一單曲〈Camera Talk〉雖然調子柔揚但卻有著先聲奪人的Post-Punk節奏,〈Shape Shifter〉的Bassline則為歌曲勾勒出一份Post-Rock的肌理,〈Stranger Things〉更是其Chamber-Pop之作。叫我對他們另眼相看,還有因為樂隊翻玩了Talking Heads的〈Warning Sign〉,聽到是其無懈可擊的Harmonies唱和。



30 Seconds to Mars “This Is War”
另一來自美國洛杉磯隊伍的30 Seconds to Mars,他們不要做另一隊亞美利堅Emo樂團。第三張專輯《This Is War》是他們繼《A Beautiful Lie》後足足五年來的全新專輯,睽違多時全因唱片合約的問題。大玩有二千個不同唱片封面作噱頭下,在唱片裡我們看到30 Seconds to Mars要表現出他們的躍進,銳意加入搖滾班霸之列、走向Stadium Rock的姿態,單曲〈Kings and Queens〉便是一首很80年代中期U2的歌曲。《This Is War》是一張很講求製作的專輯,最大新意是動用了不少Vintage Synth演奏、加入電子演奏元素,但手法上卻屢見不鮮;當中又來個Acoustic位如〈100 Suns〉,為專輯帶來概念唱片式起承轉合。然而歌曲的曲調與歌影兩棲的主將Jared Leto之激情唱腔,感覺仍是相當之Emo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