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Portishead為世界人權日「追淚」

Portishead剛在昨天(12月9日)發表了繼《Third》後的全新單曲〈Chase The Tear〉。

今日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而這首發表於「世界人權日」前夕、只供在7 digital作獨家下截的〈Chase The Tear〉,其收入會全數撥捐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

〈Chase The Tear〉仍延續著《Third》時的取向與味道,但叫人聯想到已不獨是德國Krautrock的底蘊,而是很80年代初葉Neue Deutsche Welle(German New Wave)的東西——聽聽那迷魂的電子Sequence(從影片所見他們是用Open Reel / Analog Tape播Backing Track,型!)、Geoff Barrow簡約的真鼓Motorik Beats,那絕對可以拿來跟D.A.F.這隊Neue Deutsche Welle名團作相提並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