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OK Go:「花臣」多多

人稱「跑步機」樂隊的OK Go昨晚帶來由The People's Party主辦的音樂會,誠然過去我沒有考究過這班原籍芝加哥、現紮根於洛杉磯的朋友之現場演出方式,但早已料到「計仔多多」的他們會將其創意發揮在其Live Gig上。果然,他們在Grappa's Cellar帶來的演出是那麼「花臣」多多。

音樂會以新作〈White Knuckles〉揭開序幕,主唱Damian Kulash全程說話多多已不在話下,他們別出心裁的表演包括:
1. 搬了一張長枱上台後,四人以Handbell伴奏玩出〈What To Do〉。
2. Damian走進觀眾席,在Grappa's Cellar上層以木結他自彈自唱了〈Last Leaf〉。
3. 邀請一名觀眾上台一同Jam結他,玩出〈A Good Idea At The Time〉,然後把那支噴上了OK Go字樣的Gibson送給那名女樂迷。
4. 教觀眾一起歇斯底里地高唱〈This Too Shall Pass〉的Chorus,最後Damian又跳落觀眾席與樂迷大合唱。
5. Encore時段他們帶著「發光毛毛結他」出場,結他頭又可發出激光,四人的外套背後亦設有閃燈。樂隊以此配套玩出了〈WTF〉、〈Skyscrapers〉和〈Invincible〉三曲。








演出期間亦屢次噴碎紙(在Grappa's Cellar這樣細場噴碎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你可以說他們Gimmick多多,但無可否認OK Go是那麼懂得與樂迷互動,帶來別具視聽之娛的音樂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