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新唱片簡報

光景消逝 "在眼淚中看見希望"
由前無政府結他手阿傑發起的光景消逝(The HindSight)是台灣的Emo / Screamo樂團,他們的第二張專輯《在眼淚中看見希望》(From Dripping Tears He Saw Hopes)是繼處男作《A Vow We Made》後足足睽違了三載的新作。雖然他們的專輯與歌曲都有中文名字,但其實他們都是唱與作英文歌曲的。被納入Emo之列,光景消逝的歌曲就是時而激情得血脈賁張、時而Moody得沉溺迷濛而來;他們的音樂宛如一股青春的燃燒,張力綻放得不慍不火,主打作〈The Opposite of Aseity ( I Miss You ) 〉急疾得來卻有著比隨風盪漾的清爽美好調子。光景消逝聽似直截了當的搖滾樂團,但又不盡然,比如大搖大滾而來的〈Fashion?〉卻忽然為主唱加上了Auto-Tune處理。得悉他們也有一台Korg MS 2000和一台Korg MS 20以製作音效,其搖滾曲式裡亦總存有多少有如Post-Rock般的底蘊與氛圍,短短一分多鐘的夢幻結他樂章〈Still〉已不在話下,而來到碟末的〈Act II: Inseverable Relativity〉、〈Final Act〉和懾人心魄的〈Always Raining〉等三首歌曲之起承轉合,若然把主唱抽起那可以變成Post-Rock來。



The Girl And The Robots "兩吋半舞曲"
台北二男一女電子流行組合The Girl And The Robots的第二張單曲,有別於處女作〈Lost In Yesterday〉之淡然哀愁Indietronica Ballad歌路,今次的〈兩吋半舞曲〉換上是一首跳脫流暢的Electro-Pop歌曲,有結他伴奏那種,調子青春無敵,那如流水行雲的Synth主奏亦委實不得不叫我聯想到北京的新褲子呢;歌曲由Victor Cheng操刀的Remix版把歌曲變成Techno之詮釋,甚至是Acid Techno,好比昔日Hardfloor主理的Remix。B-Side曲目〈愛的電波〉便是一首更呈80年代初Synth-Pop / Electro-Disco氣息的純音樂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