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Concert On The Earth (1) @ 濕地公園

繼《Sound In The Park》「公園好聲」之後,新一系列由我擔任Curator的戶外音樂表演活動,是進駐濕地公園所舉行的《Concert On The Earth》「在地球表面」,一個名正言順的Acoustic / Unplugged音樂會——全場沒有咪高鋒沒有擴音機沒有PA,開宗明義的100%「不插電」兼環保。舉辦這樣的音樂會,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挑戰。

昨天是首場演出,風和日麗,天氣好到不得了。音樂會在濕地探索中心延伸出去的一個亭台上舉行,此涼亭三面被水包圍,演出時會傳來蟲鳴、鳥叫和應,甚至聽到一邊流水潺潺、一邊有鯉魚翻身聲,實在是太妙不可言的自然生態Soundscape,我們果然沒有揀錯地方。

先出場是李耀誠的一人音樂演出,一如所料,他的框鼓、他的喉唱、他的手指琴以及眾多小樂器與物件演奏,都完全得以渾然天成而來,與周遭的生態環境發生互動,憩靜而美麗。曾擔心John Lee的音樂對這裡的觀眾來說會否太靜態簡約,但在他演出的半小時內觀眾都很全神貫注地靜心屏息欣賞。


有別於John Lee的簡約詩意,跟著The Pancakes x Modern Children卻帶來了無比樂也融融的演出,反應尤其熱烈。他們以玩The Pancakes的歌曲為主,也有Modern Children的曲目。Dejay唱歌一向陰聲細氣,看她沒有在咪高鋒之下,她要運盡丹田氣唱歌與向觀眾說話,樣子帶點勞氣,多有趣,完全是Miss Chan Chan上身,好有唱遊堂的感覺呢。

下次7月4日(6月份濕地公園要暫停活動),演出單位有The Secret Lovers Project (阿雪 + Little Peter +林阿P) feat. The Lee's + 歌姬湯瑪士,以及伍卓賢 & Friend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