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Concert On The Earth (2) @ 濕地公園

相隔兩個月後,由我擔任Curator的第二場100% Acoustic / Unplugged音樂會《Concert On The Earth》「在地球表面」昨天在32°C的酷熱天氣下於濕地公園舉行。天氣雖炎熱,但濕地公園不時清風徐來,加上天色之美,表演的涼亭後就是一片藍天白雲配以綠油油叢林背景,亭子又在水中央,感覺仍是那麼叫人心曠神怡。(大抵我已習慣了熱天行山跑步的關係,我真的不見得很酷熱難耐。)

先出場是阿雪、阿P(My Little Airport)和Peter(The Marshmallow Kisses)的The Secret Lovers Project再加上The Lee's、歌姬湯瑪士、Relaxpose同台演出,一行六人的他們我笑言是「買三送三」的組合。

除了朗詩之外,他們還玩了一批改編歌,如Peter唱了Devendra Banhart 的〈Heard Somebody Say〉、業仔唱了Lou Reed/軟硬的〈愛在暗中作動時〉和達明一派的〈大亞灣之戀〉、The Lee’s唱了Beck的〈The Golden Age〉、Thomas唱了盧冠廷/區瑞強/關正傑的〈蚌的啟示〉和爆笑假日文歌〈煮麵〉,原創歌則有〈Wall Of Sound〉(The Lee’s)、〈Mis-Calculation〉(The Pollover) 和〈宅女,上街吧〉(阿P→但交由Thomas唱)。詩作除了上次在《好聲公園》演出過的〈Bong Bong棒〉外,還有阿雪的〈豬隻在城中逐一消失〉及阿P的〈西西弗斯之歌〉。

然後到伍卓賢聯同Francis Wan和Yanice Tsang的笙/古典結他/小提琴三重奏,他們悉心的選曲,這半小時的演出實在太詩情畫意、太優雅怡人了。

甫開始演奏了Stanley Myers / John Williams的電影《The Deer Hunter》主題曲〈Cavatina〉(林子祥〈原野是我家〉原曲),已美麗得令人怦然心動;再奏出〈The Flower Duet〉(二十年前的英航配樂),也是美得沒話說。玩巴西結他手Baden Powell的〈Retrato Brasileiro〉又是多麼的窩心不已。而Francis亦帶來了〈Tango〉和〈Danza Brasilera〉這兩首結他獨奏曲。玩過「田園曲」〈Pastorale〉之後一名韓國遊客更不禁說了一聲”Wonderful!”。〈Over The Rainbow〉因為上星期香港「雙虹乍現」而選玩;最後清逸地奏出The Beatles的〈Norwegian Wood〉作結。

即使當時太陽已斜斜地曬進亭子內,但伍卓賢等人的音樂足以讓大家的暑氣下降,耳感涼快。如果當時我手上有一杯冰涼的白酒,效果會更佳。

舊文:Concert On The Earth (1) @ 濕地公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