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生日在大東山上任由風吹雨打

生日沒有任何慶祝,卻想獨個兒行山。於是我昨天冒雨登上了大東山。

之前一天看天氣預告仍是部分時間有陽光、還見到太陽個Icon。誰不知當日一覺醒來已天陰陰,報紙上的今日天氣卻變成密雲,稍後有微雨(天文台天氣預告果然是是但但)——稍後嘛,即是無咁早,而且只是微雨而已,怕甚麼呢?所以我亦按照原定的計劃在中午後起程。

入到東涌,已下著毛毛雨,但仍並未能阻礙我的去意。從伯公坳出發,只顧冒雨朝陡峭的大東山山路大步走呀走,毛毛雨也漸漸變成橫風橫雨,雨水的的的嗒嗒地打在背囊上。我沒有雨衣或風褸卻有兩傘,但我索性豁出去不開傘子,任由風吹雨打。走到千多級時,我已全身濕透了。
登上大東山山頭,眼前是一片雨濛濛的爛頭營。山上我估計只有十零度,身穿一件濕透了的Tee恤的我冷得騰騰震。本來打算在山頭上逗留多一會兒,坐下來愜意地沉思一番、細味山上的寧靜,但當時實在難奈又濕又凍,所以還是匆匆下山。

上山容易落山難,尤其山上天雨路滑的時候。進入長滿了綠油油青苔的黃龍坑古道,早料到會非常跣腳,結果不久後即狠狠地跣得摔下來,八月十五著地,把放在褲後袋的傻瓜相機壓壞了,這部跟我身經百戰的相機也終告在我生日那天報銷。此圖是相機顯示屏死掉了之後,我「憑空」拍攝的。

然而當晚回到家時,太太給我的生日禮物,竟凑巧是一部相機…….天意!

1 則留言:

小丁 siuding 說...

我久沒有一個人行山了.
我生日那天要上班 ^_^
原來你和我的生日那麼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