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再戰羗山靈會山

去年9月曾走過觀音山→羗山→靈會山→萬丈布→大澳的十一公里鳳凰徑路線(以靈會山為最高峰),但當天低估了天氣的翳熱程度,險些兒缺水中暑倒斃山頭,尾段又走錯了路,誠然我是有點心有餘悸。然而我卻又對這幾個山巒起伏、連綿不絕的綠油油山頭與隱世的山徑為之回味不已,好想再在這裡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但一定等天氣夠清涼的時候。結果還是要在超過一年之後,我終於在昨天再戰靈會山。

所以今次我絕對有準而戰,食水充裕,而且昨天天氣亦相當之清爽,沿途清風徐來,臉上汗水即乾,連抹汗毛巾也毋須上場。不過我所朝往的西北方向煙霞頗嚴重,加上日落得早,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有不少都顯得灰蒙蒙的。

從深屈道口對面的鳳凰徑入口出發,即一口氣先登上了觀音山。

眼前是接著要翻來覆去地走呀走的一波又一波山頭。

身後是藍天。

登上羗山去,全程最吃力是上羗山的第一個山頭。

俯望石壁水塘。

羗山主峰。

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山頭,朝往靈會山進發。

靈會山上的牛牛,好乖,會讓路比我走過。

上到靈會山主峰了。

山上一面藍天白雲、一面灰蒙蒙。

從靈會山主峰落山的羊腸小徑。

水澇漕下的小橋(我喜歡小橋)。為了走這條小橋,不惜兜路落山又上山。

萬丈布營地。

荒廢了的龍仔悟園。這個地方絕對值得拿來「活化」。

落大澳的分岔路,上次便衰了在這裡。落大澳正確是要走黃色行山徑路牌指向左手邊的小徑,但我上次卻眼大睇過龍跟了右手邊落大澳道的水泥路走,問題是那個大澳道的出口跟大澳相隔甚遠,乘車也要行駛幾分鐘。今次走啱了,果然爽得多。

這條落山路非常陡斜,即使我「之字腳」行走也好有衝落山之感。

看到大澳了。

今次天氣涼爽,加上熟了路程,上次全程行了約四個半小時(也是行山書所列出的行程時間),今次三小時十五分鐘便完成,好像賺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