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The Charlatans @ Clockenflap

今年Clockenflap不再在數碼港,而是變成了「迷你版」,在昨天移師黃竹坑一座工業大廈內以會員制的Membership Launch Event形式舉行。而今年的重點,是帶來了The Charlatans的演出。

聽了The Charlatans足足二十年,他們終於能夠現身香港,實在太令人難以置信啊。下午先跟Tim Burgess和Mark Collins會面做個短訪——怎麼已四十三歲的Tim仍可以如斯孩子臉啊(尤其他架上圓膠框眼鏡與笑起來時)!晚上演出後,才走進後台跟他們拍下了這張團體照。沒錯,今次The Charlatans只有Tim、Mark以及Martin Blunt和Tony Rogers四人來港,鼓手Jon Brookes缺席,由前The Verve的Peter Salisbury代替。

而下午跟Tim和Mark會面時,當然不忘向二人索簽名。

場地位於工業大廈十五樓頂樓全層,Main Stage與Open Bar都在這裡,空間很大。看這照片,是不是活像置身昔日Factory的The Haçienda呢?

錯過了Modern Children的演出,我抵達時DP已在演出中。而The Charlatans亦在十時左右出來。

表演開始,一連玩出了〈Then〉、〈Weirdo〉和〈Can’t Get Out Of My Head〉,簡直把我帶回到那個由Madchester到Britpop的美好年代。2010年專輯《Who We Touch》內的作品,則只有先後玩了〈Smash The System〉、〈Love is Ending〉和〈Intimacy〉這三首而已。

台上的Tim仍相當活力十足,非常之親民,還屢次站近鐵欄前給樂迷任摸。勁鍾意他身穿的Throbbing Gristle Tee恤。

〈The Only One I Know〉一出,當然全場瘋狂起來;中了電視廣告毒,當歌曲中段的音樂響起時,我又想起了那兩團氹氹轉的朱古力。在〈North Country Boy〉之後,演出先以前作專輯《You Cross My Path》的〈This Is The End〉作結。再出來Encore,玩出竟是二十年前首張專輯《Some Friendly》的完場曲〈Sproston Green〉。

The Charlatans之後,接著有來自Ninja Tune的DJ Food(他是否已脫離Ninja?)帶來之DJ Set。

除了十五樓之外,再上一層到天台,還有用作Acoustic Set演出的Unflapped Stage,好舒服的Chill Out地方,舉頭看到月亮之外,還看到「維他奶」的廣告牌。

可惜我趕不及看Rachel Believes In Me。只看了英國唱作人Rivermouth,以及Of Moths And Stars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