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The Flaming Lips / The Raveonettes @ AsiaWorld Expo (Pt. 1)

11月13日,我們都懷著興奮的心情到AsiaWorld Expo看由Untitled主辦的The Flaming Lips加The Raveonettes的音樂會,興奮程度絕不下於山長水遠前來看《清明上河圖》的廣大香港市民。

當日我在五時半已抵達AsiaWorld Expo,目的是先到彼鄰的酒店跟The Flaming Lips的靈魂人物Wayne Coyne會面。

原來Wayne是那麼友善的傢伙,而且健談度極高,全然是廣府話中的「口水佬」,而且有求必應。短短的團體訪問(幸而這團只有四人而已),之後便是我的索簽名時間。因為下一輪訪問的工作人員那時已進入了房間,於是Wayne說:「你那麼多碟,我要快手簽了。」但他還是不忘在簽名旁畫個太陽,甚至塗鴉起來,《Christmas On Mars》便給他畫得最花了。

這晚音樂會,主角固然是來自俄克拉荷馬的The Flaming Lips,再加多一隊丹麥的The Raveonettes助陣,已夠錦上添花了;當然也會有人想看The Raveonettes而多於The Flaming Lips。
而當晚的暖場表演,便交給同日發表其首張出品《Archives》EP的本地獨立精英樂隊The Merriweather Deer。

拍攝The Merriweather Deer時經過後台,The Flaming Lips的器材已準備就緒,長長的排列在地上。

The Raveonettes出來了,然後是接近一小時的Noise-Pop / Shoegaze音樂演出。除了Sune Rose Wagner和Sharin Foo二人之外,還帶同一位鬍鬚仔低音結他手和鼓手以四人樂隊的姿態上陣。現場演出的The Raveonettes,果然非常之The Jesus And Mary Chain。不單Sune看似William Reid,還有那五件頭的Drum Kit(用Floor Tom代替Bass Drum)。

後來Sharin索性與鼓手交換崗位,打起鼓來。而當最尾玩出〈Aly, Walk With Me〉時,更玩到Noisenik到不得了。Sune說要以這首沉重的曲子來與The Flaming Lips做個反差。(待續)

追加:The Flaming Lips演出時,Sune、Sharin和鬍鬚仔走出攝影區側邊看了一陣子,Sharin還戴上了眼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