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CocoRosie:灰海洋皇宮

2011年第一場外國樂隊的訪港音樂會,是昨天原籍美國的法國巴黎樂團CocoRosie在九展Rotunda 1帶來的《Grey Oceans Live In Hong Kong》,不得不說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又,九展的簡稱現已由HITEC(Hong Kong International Trade & Exhibition Centre),而不張揚地變成了KITEC(Kowloonbay International Trade & Exhibition Centre)。


演出前一天,素顏的Casady姊妹花抵港,得悉家姐Sierra Casady當日身穿一件可愛的Hello Kitty衛衣(疑似A貨)並在腰間繫著一個Hello Kitty枕頭落機,已貫徹她們的光怪陸離作風。

《Grey Oceans Live In Hong Kong》的兩個暖場演出,先有本地的Noughts And Exes,然後是CocoRosie之隨團成員TEZ的Beatbox獨奏表演。所以當CocoRosie出場時,已經十時了。

作為《Grey Oceans》之巡演,音樂會先帶來來自這張2010年專輯的兩曲《R.I.P. Burn Face》和《Undertaker》。CocoRosie以五人樂團的陣容演出,除了Casady兩姊妹外,還有一名琴手Gael Rakotondrabe、一名鼓手以及上述的Human Beatbox演奏家TEZ。

在台上,唱女高音的家姐Sierra同時還負責Synth、豎琴與鋼琴演奏,而又唱又Rap的妹妹Bianca則負責玩奏玩具樂器與管樂,然而家姐卻表現得比妹妹為活潑俏皮,反之妹妹是有點酷與內斂的女生。當玩到〈Hopscotch〉時,前奏上二人更變身小女孩,來個「何家小雞何家猜」。






等著等著,何解仍未玩呢?直至Encore時,才在Sierra的鋼琴下玩出了我至愛的〈Beautiful Boyz〉,我也忽然Antony Hegarty上身琅琅上口地唱和起來。最後以一首熱熱鬧鬧如嘉年華的〈Japan〉。

完場後向Coco Rosie索簽名,先見到Sierra,家姐簽得大大個,結果Bianca只能縮在一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