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Hurts:這夜我們都受傷了

由Untitled帶來英國曼徹斯特二人組合Hurts的Live In Hong Kong音樂會,在昨晚假KITEC的Rotunda 3舉行。只曾出版過一張專輯《Happiness》的他們,一如所料演出也短小精悍地只有一小時多的長度而已。

一行五人上陣的Hurts除了Theo Hutchcraft與Adam Anderson這兩位主將外,還有一位鍵琴手、一位鼓手以及一位男和唱。五人西裝骨骨,溫文爾雅,新浪漫嗎?不,他們看來反而像Johnny Hates Jazz、Brother Beyond等80年代中後期的英國樂隊。正如我曾說,Hurts的音樂其實是來得很1984至87年間的英倫電子流行樂聲音。

音樂會以〈Unspoken〉揭開序幕,《Happiness》專輯裡的十二首歌曲(連隱藏曲目在內),Hurts共玩出了十一首,整場音樂會幾乎是完完整整地把其首張專輯玩了出來。

即使我是遙遙地看Hurts的演出,但依然可以感受到Theo Hutchcraft「Chok足全場」,足以令到女孩子們尖叫的美男子歌手,還識趣地屢次用廣東話說「多謝」。Adam Anderson則來得較低調,但在玩〈Evelyn〉時他站出來彈結他,又即時換來不少尖叫聲。

玩到專輯的隱藏曲目〈Verona〉時,男和唱Richard Sidaway有他的男高音獨唱位,效果頗技驚四座。整晚最驚喜,是他們重玩了Kylie Minogue的〈Confide In Me〉,之前在網上看過Hurts玩此曲,想不到他們會把此曲帶到巡演上;其實他們選玩Kylie此曲,已甚有同性戀的象徵。Hurts的歌曲挺有限吧,所以來到Encore位,也只玩了一曲〈Better Than Love〉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