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Vivian Girls:薇薇安俏嬌娃

這個星期六,Songs For Children帶來了在早前出版了第三張專輯《Share The Joy》的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三人女子樂團Vivian Girls在Grappa’s Cellar演出。


三位女生在之前一天已抵港,星期五晚Songs For Children仝人便帶她們到過蘭桂坊,我便在正舉行《Far Gone & Out 2》的藝穗會門前踫到她們。

為Vivian Girls作暖場演出,是才組成了三個月的二女一男洋人樂團Tigerbombers,以及本土的Laura Palmer——啊,這已是我在兩個星期內第二度看Laura Palmer的演出了(上次是在《Far Gone & Out》)。

Vivian Girls叫人耳前一亮之處,是在其跳脫而粗獷的Indie-Pop / Lo-Fi Punk的曲風下,結他手Cassie Ramone與低音結他手Katy "Kickball Katy" Goodman一唱一和地演繹出好比Girl-Pop與C86之音的唱遊式曲調。在現場演出上,我們正聽到她們演繹出這種獨立流行樂的暢快醒神感覺。



眼前的Kate果然俏嬌而明豔照人,常掛上甜美可人的笑容,比主唱Cassie為搶鏡得多;演出時Kate亦擔綱了發言的角色,又曾兩度背著低音結他跑到台下觀眾席彈奏。音樂會來到尾聲,三位女生還送上長長的Jamming,到跟著返回台上準備Encore演出,Kate還做出了「剛才彈到手指頭累極了」的動作。


說來,Dean & Britta與Vivian Girls在這短短一個星期內先前到過香港舉行音樂會,稍後這隊兩隊樂隊將會在7月22日於西班牙聖塞瓦斯蒂安舉行的Heineken Jazzaldia同台演出,不知他們踫面時可會談起香港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