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The Evening Primrose:夜,星星結聚

毋庸置疑,由Finindie與Michhy所組成的The Evening Primrose是一隊相當之勤力兼多產的獨立樂團。他們早在2007年成立不久後已自資出版了只供免費派發的首張專輯《Stargazer》,繼而去年在POCH Records旗下發表第二張專輯《Starless》,來到2011年夏天,The Evening Primrose亦帶來了他們的第三張專輯《Starfalling》。早前在8月13日,他們便於灣仔星街的Epoch Coffee Bar & Desserterie舉行了新碟發佈 x 展覽開幕音樂會。

作為一隊跨越了音樂與視覺美藝的組合,《Starfalling》並不獨是The Evening Primrose的新專輯,而是不惜工本地打造出一套CD加文字故事與油畫繪本的概念性作品,滿載誠意。蓋著是一本比A4還大兼有Die-Cut封面的硬皮書冊,對獨立出品來說已是相當一絲不苟的製作,精美指數絕對可以媲美外國那些限量版Deluxe Edition唱片(還要是定價賣二百多三百元那種) ——但《Starfalling》只售$150而已。

The Evening Primrose的三張專輯,同是以星星為主題,特以打造出他們的「夜星」三部曲,所以《Starfalling》亦為其三部曲的最後一章。聽The Evening Primrose幽美的歌曲,也總有如置身晚空星光下。

看The Evening Primrose的現場演出,都是傾向Acoustic-Based形式,有時只有Finindie與Michhy兩位主唱兩支木結他,有時會再附加其他樂手(如合作無間的女生阿爪)。所以今次《Starfalling》內的歌曲,也少了一份電幻,而多了幾分幽悒。他們的作品,仍是如詩一般美麗。

作為一張故事性的專輯,在《Starfalling》都有好幾首很電影感的短短純音樂,無論是〈Kaeru〉的鏗鏘鋼片琴,抑或主題曲〈Starfalling〉的Ambient氛圍,都已為唱片營造出一片星空意境。

The Evening Primrose依舊滿是Folk-Based的歌曲,〈Somewhere〉便是伴以如沐春風般之手風琴的清逸Folk-Pop小品,〈Once Upon A Time〉在Folky得來卻有著如雲霞式Synth氛圍,Finindie唱出了一份少年的懊惱。今次他還帶來了一首日文歌〈星々の悲しみ〉,唱日文的他比唱英文的他更見內斂含蓄。

Michhy主唱的歌曲方面,國語歌〈白夜〉你可以體會到曲中身處溫暖被窩的寧靜冬夜,多麼美不勝收。而她還首次唱起廣東歌〈星碎〉,也是The Evening Primrose的第一首廣東歌。

主打歌〈Stardust〉再次回到他們的Dream-Pop / Shoegaze曲風,此起彼落而來,奏出一份青春的燃燒。歌曲的音樂錄像在南丫島拍攝,大自然的背境,三位少女舞蹈員,由白晝拍到夜晚,最後在沙灘上點起了發光的汽球,那份璀璨是多麼令人看得動容不已。

上次重玩了Blueboy的〈Happiness & Smile〉,今次則改編了曇花一現的英國傳奇性Indie-Pop樂團East Village解散後來自其1993年遺腹專輯《Drop Out》的一曲〈What Kind Of Friend Is Thi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