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MEN:玉樹臨風

昨晚(3月8日)Untitled帶來MEN這隊美國紐約市Brooklyn樂團在Grappa’s Cellar演出,焦點固然是落在靈魂人物JD Samson身上。實不相瞞,當年我寫JD本屬的Le Tigre時,孤陋寡聞的我曾把她們稱為「二女一男」組合,因我一直以為JD是男人,看不出她是TB來,其樣子實在太’man’吧——如果JD不開聲的話,她那根本男性化得難以看到雌雄莫辨的特徵。 
站在第一行的我近看台上的MEN演出,眼前的JD果然玉樹臨風、氣宇不凡,瀟灑到不得了。一副書呆子眼鏡配奇勒基寶式小鬍子,樂團短褲上陣原來是用作顯露她的腳毛。而台上的JD亦甚活潑,機械人舞、踢腿、摩打腳舞(唱新歌〈Make Him Pay〉時的——這個好難形容),台風多多;她又忽然會大談Cobra Starship,然後有樂迷大叫”I love Gabe (Saporta).”。引用當晚一名女性友人所說:「佢相當媾死女」,但我真心覺得JD其實幾可愛。
以三人樂團姿態演出的MEN,除了JD和結他手Michael O'Neill外,還有非固定的鼓手Lee Frisari,其變化多端的鼓擊無疑令到MEN的Electro-Pop / Electro-Punk為生色不少。當晚友人與我才笑言這位很棒鼓手的樣子有點似Harry Potter的「榮恩」,誰不知翌日Untitled的同事卻告訴我,Lee Frisari原來是女人。
離去前買了MEN的最三曲EP作品《Next》,限量200張的CDR,我的編號是87。在今晚的《Bubblewrap presents. Andrew Hung (Fuck Buttons)》派對上,我會於DJ Set裡播當中的一曲〈Make Him P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