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Mono:地動山搖

今次已是日本Post-Rock名團Mono第三次在Chopxticks Entertainment主辦下來香港舉行音樂會,也是我第三次他們的演出。昨晚舉行的帶來的《Mono Live in Hong Kong 2012》,由以往的九展演講廳而轉移陣地到Hidden Agenda舉行。 
這次是為2012年專輯《For My Parents》帶來的巡演,所以新專輯內的五首長篇曲目當中乃玩奏了四首之多,一開始便馬上一連奏出〈Legend〉、〈Nostalgia〉和〈Dream Odyssey〉三首新作。這次演出的亮點,是Yasunori Takada的鼓座上加設了定音鼓與Gong,所以出來的樂曲豈止蕩氣迴腸呢,簡直是奏得地動山搖。對我這些哺食70年代Prog Rock長大的樂迷來說,單是見到個台上掛起一個Gong,感覺已份外有氣勢。

舊作呢,那真的玩得不多,只有〈Follow The Map〉、〈Ashes In The Snow〉和〈Everlasting Light〉這三首2009年專輯《Hymn To The Immortal Wind》時期的作品而已,但已夠感動呢。 
當晚我的一件憾事,是因為遲來一步而買不到Mono的新專輯《For My Parents》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