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toe:回到未來

屈指一算,東京Post-Rock / Math Rock樂團toe上張錄音室唱片,已是在2009年底出版的第二張專輯《For Long Tomorrow》。餓了他們的新作多時,因此對於《The Future Is Now》這張toe三年來的全新錄音室作品——即使只是一張四曲EP,但也好讓各位toe的樂迷聽出一種好幸福的感覺。畢竟toe的Math Rock音樂,向來都滿溢陣陣暖意。
今次toe貴精不貴多而來,所以《The Future Is Now》EP裡的四首曲目,都能夠叫大家聽得津津有味。
開場曲〈Run For Word〉由Mino Takaaki和Yamazaki Hirokazu兩支跳脫俐落的結他帶出,奏出一份美好之感,不知是否因為樂曲乃多麼明媚與盪漾而來,聽著此曲時我總是我想著Kashikura Takashi表情十足地打鼓的樣子,而停頓位亦來得見神來之筆。沒錯,我對Kashikura Takashi是情有獨鍾,所以聽為東北日本大地震籌款的〈Ordinary Days〉時,我的注意力都全落在他一手爵士功架、流麗而蕩氣迴腸的鼓擊上。

上次由土岐麻子(Cymbal)主唱〈Goodbye〉仍叫人回味無窮,今次的歌曲作品則是由我甚喜歡的獨立女唱作歌手ACO主唱的〈月、欠け〉,勾勒出是有如Folktronica的音樂肌理,ACO以充滿詩意的唱腔作演繹,還有一段甚可愛的Synth獨奏。主題曲〈The Future Is Now〉有著鏗鏘的電子節奏、絲絲入扣的簡約結他、明快爽勁的鼓擊馳騁,未來主義的Post-Rock之音,可媲美芝加哥的Tortois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