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Stealing Sheep:迷羊冒險記

愛上了英國利物浦迷幻民歌樂團Stealing Sheep,誠然起初是被她們的全女班三人組姿態所吸引。當然由Becky Hawley (鍵琴)、Emily Lansley (結他)和Lucy Mercer (鼓)所組成的她們,其音樂在迷幻幽暗色調下卻有著一份甜美清秀,那才是Stealing Sheep真正教我討喜的原因。 
三人都同是主唱,彼此的Harmonies唱和亦成為了Stealing Sheep的一大特色。民謠的曲子、甜美的唱和、低傳真的結他、迷魂的琴音與鼓擊,構成是Stealing Sheep的迷幻民歌姿態。《Into the Diamond Sun》是她們的首張專輯。
《Into the Diamond Sun》自去年冬天開始收錄,由Sam Crombie為她們操刀監製。古樸、迷幻、美妙、簡約、幽暗而帶著溫暖的DIY-Pop,是Stealing Sheep在唱片裡打造出的聲音。雖然她們是英國樂團,但其聲音其實是很北歐/斯堪的納維亞。

先行單曲〈Shut Eyes〉奏出充滿中古氣息的民謠曲風,歌曲不但帶來悅目的動畫MV,還被英國長壽肥皂劇《Hollyoaks》選用作廣告插曲,那令此曲成為Stealing Sheep第一首上榜單曲(登上了45位),其音樂會也因此多了不同人來看。新單曲〈Genevieve〉有著懷舊而輕快的節奏,是首很夏日情味的歌曲。 

〈The Garden〉、〈White Lies〉與〈Shark Song〉是多麼迷幻的曲目,〈Rearrange〉卻展現了Stealing Sheep清雅的聲音,〈Tangled Up In Stars〉好比星空下的民謠舞會。〈Circles〉這首Folk Ballad則呈現著她們的蒼白幽悒之美,歌曲卻滿是起承轉合而會快板起來,迷幻音樂正是這回事。 

作為專輯的結幕曲〈Bear Tracks〉是她們在音樂會上必玩的迷幻民歌Ballad,然而碟末還有一首猶如歐洲電影配樂般的鋼琴樂章作以隱藏曲目。沒錯,電影是Stealing Sheep的一大音樂影響,但她們喜歡的卻是奇幻電影與異教主題的片子,如《Escape to Witch Mountain》、《The Dark Crystal》、《The Wicker Man》,怪不得她們的音樂總有一份妖巫氣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