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星期日

Ra Ra Riot:獨家試愛

對於來自紐約州中部城市、奧農達加縣的雪城(Syracuse)的獨立流行曲樂隊Ra Ra Riot,以往對他們的印象,是他們在音樂上呈現出清雅悠然的氣息。畢竟以主唱兼鍵琴手Wes Miles為首的他們,在帶來節奏明快的歌曲之餘,也因為陣中有小提琴手Rebecca Zeller與大提琴手Alexandra Lawn的參與,而令其歌曲勾勒出所謂Baroque-Pop的典雅風情。 
然而Ra Ra Riot的成長躍進,卻沒有讓他們進化成為另一隊Arcade Fire,相反他們卻要讓其音樂架構精簡化。隨著他們改組成四人樂隊陣容以及大提琴手的離去,Ra Ra Riot發表他們繼《The Orchard》後的第三張專輯《Beta Love》,新作亦減退去昔日的Baroque Pop音樂姿態,而傾向Synth-pop的模式。
《Beta Love》由曾與Modest Mouse及Elvis Costello合作過的Dennis Herring監製,這次並非如過去兩張專輯的歌曲般都是Jam出來,反之《Beta Love》裡的作品都是多作討論而成。Ra Ra Riot不要讓樂隊朝向更高深的歌路進化,而是要還原基本步,反之在《Beta Love》裡所聽到的都是短短三分鐘的流行曲,內容乃深受美國作家、發明家和未來學家Ray Kurzweil所影響。

沒有了固定鼓手的Ra Ra Riot,他們的歌曲也多了以鼓機節拍作主導;早年他們的演出是要在雪城的派對裡令人起舞,如今亦如是。無論是80年代浪漫美好情味的主題曲兼主打歌曲〈Beta Love〉、明快Synth-Pop曲目〈Binary Love〉,抑或醒神而Groovy的開場曲〈Dance With Me〉,正彰顯出今次樂隊的新取向,歌曲都是Wes以Casio琴所寫成。而讓Wes大玩假聲的〈What I Do for You〉更是Electro-Pop到不得了之作,〈When I Dream〉與〈Wilderness〉則是他們的幽美Synth-Ballad歌曲。 

只餘下Rebecca一位提琴手的Ra Ra Riot並不代表會減低弦樂部分,如上述的〈Dance With Me〉,抑或清新淡然小品〈Is It Too Much〉以及愉快明亮的〈Angel Please〉都有美好的弦樂伴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