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The James Taylor Quartet:重拾Acid Jazz美好時光

即將發表全新專輯《Closer to the Moon》的英國Acid Jazz名團The James Taylor Quartet,昨晚在灣仔的Tamarind Pan-Asian Restaurant & Bar舉行演出,然而這卻並非公開的活動,而是為一個生日派對所作的私人表演。壽星公是以Brother Dom名義在香港打碟的英國人Dominic。 
JTQ的演出分為上下兩部分,中間是DJ Kulu的DJ Set。

JTQ帶來一行七人的演出,除了本身的Quartet(James Taylor / Mark Andrew Cox / Andrew McKinney / Patrick Hugh)外,還有黑人女歌手Yvonne Yanney、長笛手Gareth John Lockrane和小號手Nick Smart 。
上次JTQ來港,已是1995年的事,仍記得表演地點是山頂Terrance On The Peak。今如再次看到JTQ的現場演出,一下子亦重拾回昔日在90年代聽Acid Jazz的美好時光。而James Taylor等人也很懂得與台下玩互動,如他帶領大家以不同語言數”1, 2, 3, 4, 5…”,抑或Yvonne讓坐在台前的小孩子和唱。多麼氣氛歡愉的演出!
舞台上的亮點,是James Taylor那台Vintage的Hammond Organ及其擴音機,他還說這是他所用過最好聲的一台Hammond Organ。
Interview photo by Dal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