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Go Chic:當時髦遇上桃姐

仍記得是在2011年秋天,我從Facebook上得悉台灣Electro-Punk樂團Go Chic正遠赴德國柏林灌錄新專輯,而唱片是交由早已定居當地發展的加拿大多倫多Electro-Punk女唱作歌手Peaches為她們的操刀監製,那毋庸置疑是萬般叫人翹首以盼的合作、相當之匹配的組合。在慢工出細貨下,結果一等便足足兩截,Go Chic繼2010年首張專輯《I Am Confused》後睽違三個多年頭的第二張專輯《We Ain’t Home》,亦終於趕及在2013年完結前面世。 
在《I Am Confused》時期Go Chic是三女一男的樂團,現在她們實行以Ariel、Sonia與Sarah的三女生姿態站出來。如今在《We Ain’t Home》裡,我們都見證到Go Chic在音樂上所發生的進化——Sonia的音樂製作走向更為電音舞曲的方針、歌曲有著夜生活的氛圍、Ariel之演繹愈來愈出色。
「桃姐」Peaches為Go Chic擔任專輯製作人之餘,也為她們引進德國柏林當地樂手參與,如為多首歌曲負責Extra Programming的 Siriusmo,便是本名Moritz Friedrich的知名柏林電音製作人。
無疑,與Peaches等人Live Jam出來〈Intro〉,抑或〈Jungle Worrier〉等Ariel半唱半說出來的歌曲,都明顯有著Peaches斧鑿過的痕跡。但Go Chic並非因此而變得「Peaches化」起來,Go Chic沒有變Go Peaches,在她們身上亦繼續包含著不同的影響而來。如〈Killin’ the Breeze〉可以來得好比M.I.A.的歌曲,〈Lights Out〉聽似Electro-Pop但卻有M.I.A.的南亞音樂節奏。

主打曲目〈City Slickers’ Night Pressure〉的Electro-Punk曲風下勾勒出大都會的紙醉金迷靡爛夜生活畫面,有著流麗的Chorus、懾人而跳脫的Bassline、怪物式Synth Riff。〈You Just Wanna Fall in Love〉是她們今次最Groovy的冷冷Disco-Punk歌曲,〈Waiting For〉更是Go Chic全然踏足Electro House舞曲的作品。 

要重投Go Chic崩壞骯髒的一面,〈Grrl Fight〉是她們再現Punky熱血能量的時候,〈What She Wants〉是百分百很Post-Punk式Disco-Punk / Punk-Funk歌曲,再次叫我聯想Chicks on Speed的〈PSD〉亦夠婊子粗鄙態度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