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Shit Robot:史露寶的電音舞曲世界

即使由Marcus Lambkin化身的Shit Robot是美國紐約市DFA Records旗下一員,而Marcus又跟DFA創辦人兼LCD Soundsystem主將James Murphy老友鬼鬼,但他並不是另一個Dance-Punk音樂單位。來自愛爾蘭都柏林的Marcus在2004年移居德國斯圖加特鄉郊後才開始變身電音製作人、製作自家作品,然而孕育於Acid House世代的他,之前已是在紐約Club Scene打滾了多年之DJ老手,擁有深厚的電音舞曲根底。也是何解Shit Robot在2010年前發表為他取得高度評價、由Marcus與James聯袂監製的首張專輯《From The Cradle To The Rave》,他所帶來的Electro / House / Techno曲目都能夠重現昔日電音舞曲之簡約線條、貫徹Chicago House的音質。 
睽違四年,Shit Robot方發表第二張專輯《We Got a Love》,Marcus實行慢工出細貨,因為他在創作的過程中立心誓要不去重複前作的東西。唱片的美術設計,乃交由都柏林同鄉Graffiti藝術家Maser操刀。
跟前作《From The Cradle To The Rave》一樣,今次《We Got a Love》仍是有群星拱照的主唱陣容。然而唯一能夠「冧莊」再度為Shit Robot獻唱的,就只有曾作為LCD Soundsystem及The Juan MacLean主唱的華人女歌手Nancy Whang(她也是James的前妻)。Nancy唱出的新單曲〈Do That Dance〉是首冷豔魅惑的Electro House舞曲,箇中有著Disco-Funk的底蘊,其派對舞池式哨子聲也是亮點——歌曲讓Nancy又唱又跳的MV裡,便以足球球證「吹雞」的影片來配合那哨子聲,還有馬勒當拿、1986年世界盃之片段出現。

今次專輯裡還有多位焦點主唱參與。早前已不張揚地解散的The Rapture,其歌手Luke Jenner便以妖媚的假音配以肥厚Bassline演繹出的Disco-Punk主打歌〈Feels Real〉,活像Scissor Sisters遇上!!!般。爆炸頭喜劇演員Reggie Watts(他也有在Joan as Police Woman的新專輯客串)亦為Marcus獻唱了兩曲,先在由Synth Bass帶出的專輯開場曲〈The Secret〉通過Vocoder為這首Electro曲目作吟唱,而作為主題曲兼主打歌的〈We Got a Love〉在House曲風下讓他大玩假音與騷靈腔。 

來自Trax Records的傳奇性芝加哥Hip-House歌手Lidell Townsell,亦難得地為他獻唱出〈Do It(Right)〉,仿如回到Chicago House的好時光。澳洲歌手Holly Backler之Soulful主唱下,〈Feels Like〉之感覺亦美好如Inner City(Kevin Saunderson)的1988年底特律Techno / House經典〈Good Life〉。

今次Shit Robot的純音樂電音亦精采盎然,如〈Space Race〉這首Space Disco樂曲。

沒有留言: